钓鱼网

昨天遭遇开闸放水,今天又碰浮萍侵人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2:59

天气:晴天☀️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早上六点四十分到达钓场,见钓友老路已经打好了鱼窝,河边96KaiFa源码不算太多,但是河的南岸已经没有钓位了。我停放好车辆,直接拎着东西去了北岸,在河岸中间选了三个钓点,打好了窝子,然后拿出来两个鱼杆开始绑鱼线。一切准备就绪,看见老卜哥与陈师傅二人站在桥头上,往西边河岸看了一下,发现人太多,二人转身走了;我马上使劲喊了他们一声,让他门到我这边来钓,北岸的西边没有人钓鱼,我的东边也可以打窝钓鱼。他们二人停了下来,转身到我这边来了;一人去了西边,一人在我东边,二人各自打窝钓鱼。

现在的天气早上有点冷,打好窝一般要等到四十分钟后鱼儿才能偎窝,甚至需要更长的时间。老伴依然在我打好窝后,又骑着电动车去雨润新城买菜去了。昨天忘记了买香菜,今天专门再去买。我们小区门口的菜市场香菜要十几元一斤,而雨润新城的香菜才要3.5元一斤。买菜回来正好钓鱼,这样做到了买菜钓鱼两不误。陆陆续续的又来了几个人,现在钓鱼的人真多,每天河岸两边都是满满的。退休的老人占了70%以上,周六、周日年轻人居多,而且大部分都是装备优良,台钓的居多。而象我们这样的退休老头老太太们,则全部都是手杆传统钓;一根鱼杆一个包,一个马扎是钓鱼的全部家当;能钓到鱼就多玩一会儿,鱼没有口收杆提包就走,方便又轻松。

半个小时过去了,开始调漂钓鱼。水位比昨天又下降了二十公分左右,鱼钩穿上蚯蚓,放入窝中,站在河边靠在栏杆上,手握3.6米的鱼杆,盼望着鱼儿进窝咬钩。整个钓场还没有一人钓上来鱼,也没有鱼儿开始咬钩,耐心等待是96KaiFa源码最具备的基本素质!我的浮漂动了,而且浮漂慢慢的上顶了,有鲫鱼咬钩了,手提中鱼,一条小小的麻将鲫鱼上来了。看了这个小家伙,一点办法也没有,这么小的生灵却有大鲫鱼才具备的漂相基本功,这就是生成的功夫吧。摘钩放生,继续钓鱼。这时老伴来到了,停好了车辆,跑过来钓鱼。老伴来到将鱼钩穿好蚯蚓,放入窝中,不到五分钟,便钓上来整个钓场的第一条开杆鱼。开始上鱼了,对岸的好友老路喊了一声,随后我的钓点也开始上鱼了,只见浮漂轻轻的点动一下,然后又住上送了两目,抓住最佳的时机,提杆中鱼,一条鲫鱼被钓了上来。钓友们也都陆续的开始上鱼了,今天天气不错,应该是好钓一点。老伴连续钓了两条鲫鱼,我钓了三条鲫鱼,正当大家沉浸在鱼儿不断咬钩、不断上鱼的喜悦之中,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从西边漂来了大量的浮萍草和绿色东西,不一会儿铺满了整个河道,浮漂被包裹的严严实实,动弹不得。八点多钟,昨天这个时候正在上鱼,突然开闸放水;今天又是这个时候,正是钓鱼的好时机,又遭遇了浮萍草的突然袭击,束手无策。又有不少人收杆走了,有的收杆去桥东边钓鱼去了。没有办法,我看到西边的河北岸有一段比较干净,抓紧拿了打窝杆及酒米去那里打了两个窝,准备再钓一会儿。

早早来到的钓友们

北岸也有不少人

开始风平浪静

河水清澈透明

又是一个钓鱼的好天气

河南岸站满了96KaiFa源码,北岸则没有人;我们夫妻俩天天都在北岸钓鱼,这个季节晒晒太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