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上午开会,下午去钓鱼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7:59

天气:阴转多云

饵料:酒米、蚯蚓

上午办事处来社区开座谈会,评议社区党委,由于我参加了会议,没能去钓鱼。九点开会,利用早上的时间配制了十斤酒米。午饭后,和老伴一起骑电动车,带着雨具去钓鱼。天阴的厉害,担心会下雨️,谁知到下午两点多钟,太阳又似出非出,天气有点放晴了,温度也升了上来,脱掉外套开始钓鱼。下午钓鱼的人很少,由于没有太阳照晒,我们选择了东岸,因为西岸来回走路的人太多,东岸则没有。

在河道南边选择了钓点,确定钓草头,所以也不用打窝器了,直接用手撒了三个窝子,拴了两根3.6米的短杆,使用两米长的短线、浅水短漂,开始钓鱼。对岸的两位钓友在钓鱼,以前没有见过,不熟悉。和他们打过招呼后,询问钓况。他们讲今天鱼口不好,钓深钓浅都不吃,他们上午10点来的到现在下午两点多了,才钓了几条鱼,并把鱼护网从水中提出让我看,鱼护网中确实没有几条鱼。

钓一会看看情况吧,将鱼钩下入窝内,耐心等待;鱼真的没有口,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有鱼儿咬钩;老伴提着鱼杆到北边的窝子钓鱼去了。我仍在等待鱼儿来咬钩,一个小时了,我的浮漂终于轻轻的点一下,抓紧鱼杆,瞪大眼睛,盯住浮漂,又轻轻的点动了一下,时机到了,提杆中鱼,一条板鲫上岸了,手感非常好,知道鱼不小,第一条开杆鱼有三两多重,一个多小时没有白等。

下午河边非常清净,基本上没有人钓鱼。

阴天☁️有点放晴了,人也感觉舒适了。

对岸的钓友上午十点就来钓鱼了,我们下午四点钟收的,他仍然还在钓鱼。

我的钓点

老伴在北边钓鱼,嫌热把钓鱼服脱了。

中午查看了平台天气预报及钓鱼指数,今天是个适宜钓鱼的天气。

老伴钓的第一条开杆鲫鱼

我钓的第一条开杆鲫鱼

不知道什么原因,鱼儿就是不咬钩。第一条鱼钓上来后,就没有口了。老伴在北边的两个窝子来回走动,不断变换钓点,最后钓了四条鲫鱼,第四条由于鱼线挂在了干草上,拿到手中的鲫鱼不小心又掉进了河里。鱼儿再也不咬钩,不到四点她就收杆了,然后去北边河道溜弯去了。我在三点钟的时候,又补打了一个窝子,自开杆鱼上来以后,就再也没有鱼儿光临。换到新窝钓鱼试试,结果还真有效果。几分钟的时间,鱼儿咬钩了,第二条鲫鱼钓上来了;没有连杆的现象出现,但是七八分钟,十来分钟可以钓上来一条鱼,这样又钓了好几条鲫鱼。老伴回来了,开始收拾钓具及其它东西,所有东西收拾好后,就等我的啦。我的钓点正在咬钩,钩子下去后就有鱼儿咬钩,浮漂不是轻轻的点动,就是稳稳的上浮,完全一个鲫鱼咬钩的漂相,连续提了七八次鱼杆,都没有收获,每次都是空杆上来。老伴讲是小鱼捣乱,我也知道,但是我跟老伴讲,只要它咬钩,我就非得把它钓上来不可。老伴让我不要跟小鱼赌气,但是我讲,不钓上来我不收杆;鱼钩下去后又送浮漂了,眼疾手快,一个快竿,鱼儿上来了,大家都笑了。一条二指长的小麻将鱼,我掏出手机准备照相,被老伴摘钩后扔到了河里。不钓了,收杆回家。看看手机,正好四点钟。

鲫鱼上岸

又一条鲫鱼上岸

又一条鲫鱼

个头不小

皮毛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