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寻觅新钓点,鱼获不佳电影凑

时间:2019年08月31日 10:16

天气:天气晴

钓场:无锡东(江河)

饵料: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2.0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是周六也是月底,做财务的老婆例行去公司加班了,今天答应女儿早上不去钓鱼在家陪她,所以送完老婆上班后我就在家陪她玩,边玩的时候教她数数,用蘑菇钉教她算数效果还不错!

陪小孩玩玩

玩累了我就允许她看电视,我也可以玩手机了,现在玩手机习惯性的会打开好钓鱼平台看看帖子,签个到然后再去做个竞答,最近的竞答又回归正常了,分数也可以

竞答表现还算可以

因为我今天早上在家陪女儿,所以老丈人出去打牌了,中午我们三个人我就做点好吃的,我女儿最喜欢吃我家里做的饭菜了,其实除了钓鱼给家人做饭也是我的一大爱好,当然女儿最喜欢的红烧鸡爪必不可少!

周末简单做点饭菜给丫头吃

吃过饭老丈人竟然没有出门,一问才知道下午老丈人没有约到打牌的人,我问丫头要不要出去玩,结果她嫌热不出去。既然他们都不出去我就出去钓鱼了。开车出门绕着映月湖公园转一圈,发现大河钓鱼的人挺多,但是鱼获都不佳,所以我决定在九里河的一条小支流试试,最主要这里比较好停车!

停好车拿着装备就找钓位,选择了一个相对平坦的岸边放下东西准备钓鱼!

大概试了一下水深一米左右很适合钓鱼,我选了一个有水草的位置,先下竿挂蚯蚓试试!

今天用的竿子一根3.6米,一根3.9米,都是超软鲫鱼竿!

下竿

蚯蚓挂了一会感觉没啥反应,所以开点饵料试试,最近钓鱼喜欢上了蓝鲫这款饵料,蓝鲫单开钓鲫鱼,白条,鲫鱼,翘嘴,草鱼,鲢鱼都可以,通用性挺好的适合野钓的时候用用!

单开蓝鲫

一切准备妥当就静等上鱼,这个小河水草挺多的,我下竿还没有来得及上鱼,就看到清洁工开着穿在下游清理水草,这个大热天清理水草也是挺累的!

饵料抽了几竿水面上来了很多白条,这个天气白天钓鱼永远避不开的就是白条了,反正这个点出来钓鱼也不为鱼获,所以拉拉白条玩玩!

不出意外的还是白条开竿,这个白条个头也不大,就练练手感吧!

白条开竿

白条开竿后小鱼被饵料彻底吸引过来了,所以鱼漂在水面上就和跳舞一样,我提竿也是看心情,看着小鱼完全顶漂了就提一下,普通的漂动我都懒得提竿,因为水面上小鱼太多我也钓的比较随性!

这不横漂了我才提竿,一条小麦穗,这种鱼就是随钓随放了,连过手瘾都算不上!

随性钓的小麦穗,皮毛还挺漂亮的

就这样提竿中鱼然后放流,上游的河段还有几个钓友,他们用四川话交流,但是听他们聊天就知道基本都是小鱼口,离我近的一个老头用的鱼漂超级大,估计吃铅至少四克以上,那个铅坠更夸张,下竿彭的扔水里直接下沉,他基本就是一口没有,这个小鱼哪怕吃钩估计也拉不动他的铅坠吧

我还是钓的都是白条,这个白条个头都很小,回去油炸下酒的兴趣都没有!

小白条

连竿了

钓了一个小时也拉了几十条小白条,数量还是不错的。这会下游清理河道水草的清洁工我清理到我钓鱼的地方了,三个年纪大的清洁工挺辛苦的,快清理到我跟前的时候看我钓鱼还有点歉意。

我立马收竿说没事,我不能因为自己钓鱼娱乐影响人家辛勤的工作,我车上有纯净水打算给他们拿几瓶解渴,但是他们表示都带睡了不用,我看着他们年纪和我爸妈一样还辛勤劳动,觉得他们既朴实又可敬!

辛勤劳动的清洁工

今天他们清洁的范围就是桥南面,所以我就去桥北面上游再玩一会,反正今天除了白条就不会有别的鱼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清理水草把下游的鱼赶上来了,竟然一下竿就有口,不过是一条小鳑鲏!

小鳑鲏

有钓友水这种土黄色的鳑鲏是母的,那种彩色的鳑鲏是公的,这个我还真没有研究过,不过换了上游连着上了都是这种土黄色的鳑鲏,这不又是一条,扁扁的挺好看的!

再一尾鳑鲏

连竿了

今天有点奇怪,下游钓的全部是白条,上游钓的竟然全部是鳑鲏,看来他们地盘分的很清楚啊

虽然钓小鱼但是时间也过的挺快的,老婆四点下班,所以我三点半就准时收竿去接老婆,临收竿还钓了一个小鳑鲏,这个有点颜色,是公的?

这个鳑鲏是公是母?

今天答应晚上带女儿去看电影哪吒,我很少看电影,但是丫头想去我就陪她去!

陪女儿看电影也不错

你还别说,今天这个电影《哪吒魔童降世》还真的不错,本来想着是没意思的动画片,没想到这个剧情还挺好的,看来以后有评分高的电影也可以来看看,两个多小时的电影结束已经快十点了,女儿一路上兴奋的给我将电影剧情,原来孩子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一份美食,一场电影就满足了!

以后要多陪陪孩子

总结

钓鱼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清理河道的清洁工,他们大多年纪大了还辛勤劳动,他们的工作会影响我们钓鱼,但是我们一定不能因为钓鱼爱好影响人家正常工作,更不能恶语相加,他们是维护钓鱼环境那群最可爱的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