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钩细线抽翘嘴,它是水中掠食者

翘嘴印象中一种凶猛的鱼类, 路亚的主攻鱼种之一,这些印象是针对个体偏大的翘嘴而言 。小翘嘴,手竿玩的那种,1两左右为主的本地野河主钓鱼种之一,相对要温顺得多,而且这种小翘嘴似乎永远也长不大,不知道各位钓友是否也遭遇过此鱼。

时间:2019年9月5日

地点:深山小水库。

装备:钓台+3.6米竿+主线1.5(杂牌)+子线0.8(杂牌)+0.5号新关东

饵料:商品饵料:石川鲫+x6野战全能+颗粒粉+轻麸+拉丝粉

早晨将近七时,我们到达水库边,发现已有痴迷钓友先期到达钓场并开始布窝。经观察,这次的强降水导致河水猛涨约60公分,主河道走水过快。我们凭经验找到一个小水湾,基本不走水,考虑到河水浑浊,我在近岸草边布窝三个,水深在1.4米至2.1米之间,最近处离岸只有5米,既避免了走水问题,又可迎风施钓。

二十多分钟后,首攻近岸草边窝,饵钩刚刚入窝,就遭遇到小翘嘴的抢劫。小翘嘴总是动作快速,劫食凶猛。它是水中的掠食者,有着修长柔韧的身材,银白色的鳞甲,一张夸张的大嘴。可以一口吞下自己身长一半的小鱼。这条只不过是幼鱼已经露出掠食者的本性,一个劲儿地在空中扭动身躯发威。大嘴一张一合,四处乱咬。钓上来的是清一色的小翘嘴,一连三四条。稍后是两条白黲儿,一条太阳鱼,就是没有鲫鱼。

小翘嘴浊水如此抢饵,就不怕其它鱼不进窝。各窝试钓过来,都是杂鱼闹饵钩,鳑鲏、小红梢、小翘嘴等无休止地搅闹,水浑河鲫进窝偏慢,酵香腥底窝料、荤钓饵,快速招来杂鱼也在情理之中!改成专钓鲫鱼的拉饵,浮标缓缓下沉,大鲫鱼的漂相。一挥竿,有了。沉沉的手感,低垂的竿梢,竿身连续七八次大幅度下弯,这一切都预示着这是条一斤左右的大鲫鱼。钓鱼有时候是需要一些运气的。

接下来依然是疯狂的小翘嘴!我喜欢它漂像清晰,奔逃的时候速度奇快,竿随腕动,线随竿甩。钓鲹条,最喜欢听线在模糊视线中划出美丽弧月的瞬间,伴发出的那“呼”的哨声,那么悦耳。或许,这也是小翘嘴十分留恋的乐章,即使吓跑了,偶尔还会回过头来,快速咬上就想溜,没想到一场悲剧就这样发生了:活蹦乱跳的小翘嘴,顿时悬挂半空,在阳光的映照下,银光闪闪,不明不白就成了人们口中的美味。

总结:雨后浑水、偏北风、微阴天气,小翘嘴显得极其活跃,进窝快、劫食凶,一切尽在预料之中:一是钓位、近岸河水较稳定,食物沉积区域内的浑水鱼仍没闲着;二是酵香腥底窝料引鱼快,味诱效果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