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热心钓友的无私指点,效果立竿见影

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8:50

天气:晴天

钓场:南京郊区(溪流)

饵料:腥天下

鱼种: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0+0.6 1.0+0.4

钩型:金袖3号 金袖2号

立秋之后温度有了明显的变化,虽然中午温度还是比较热,但早晚的温度下降不少,骑车感觉比较明显,有了一丝凉意。

今天有点事情,下午就提前下班。事情忙完看看时间五点还不到,还能玩一会儿,装备整理好,骑上电动车,目标还是上周作钓的小河。

河里的菱角都被清理干净了!

到了河边才发现,河里的菱角都被清理干净了,也不知道是谁搞的,希望不是电工网工就行。在岸上看好位置,今天就在上次作钓的对面作钓。位置好停车,下去就能钓,不用跑很多路,也比较节省时间。

小号量杯,一份腥天下单开。

醒饵中……

没有菱角看着就舒服,钓浮也方便。水色偏肥,鱼的颜色也是金黄色的,一看就是野生鱼。选好钓位,开始整理装备。先把线组弄好,插上浮漂,扔水里泡泡。然后开始开饵,还是腥天下单开,小号量杯的量,时间短,每次都用不完,浪费了不少。

今天的开杆鱼,翘嘴一条,个头不错,颜色正点。

钓点水深,因为是钓浮,所以也就没撒酒米打窝了。直接拉饵作钓,先抽几杆再说。

上周的0.6+2号袖子线用完了,一直都没补上,今天就用的0.6+3号袖开钓。今天的开杆鱼来的比较快,抽的第二杆,漂相就有一个下顿信号,提杆中鱼,翘嘴一条。个头还不错,手感也非常好,皮毛也正点。

之后还有几个下顿信号,提杆却没打到,也不知道是钩大了还是鱼小了。赶紧换成了0.4+2号袖的子线。又抽了十多杆还是没口,想想还是要改变一下,不然这样没法钓了。

上周发的帖子,情况相同,也是鱼口不好。

这位热心的钓友,意见非常好,今天我试了效果非常好,感谢这位大师的指导。

想起来上周发的帖子,也是口不好,最后鱼获不佳。有一位热心钓友回帖评论说,我钓的水层不对,没找到翘嘴所在的鱼层所以鱼获不佳。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立马换了一个线组,换上了5目的浅水漂,子线+漂身大概也就四十多公分吧!

第二条翘嘴

改变之后,效果是立竿见影,又是一个下顿信号,提杆中鱼。原来翘嘴真的是在水面上层,钓的深了真是没效果。这个时间段,没有太阳晒,温度也不高加上水面有微风吹动,翘嘴都浮到水面了,时不时的还窜出水面捕食昆虫。

第三条

五分钟连杆三条

效果确实非常好,关键是真有口了,五分钟之内搞了三条了。关键的时候又出问题了,上次0.4的子线绑的不太好,中了一条个头稍大的翘嘴,提杆直飞时脱钩了,可惜了。单钩又钓了一会儿,诱鱼效果不好,只好更换子线。

今天最大的一条翘嘴

钓浮的漂相就是漂亮,都是下顿信号,又是一个下顿,提杆中鱼,这次的分量有点大,在水里溜了一会儿才提出水,大翘嘴手感就是好。

鱼口还不错,时不时的来一口。水面都是翘嘴在柞水,我也不知道往哪里抛杆了。反正是中过鱼之后第二杆就不会中鱼,我也是东一杆西一杆的乱抛了。至于什么打频率抽窝子诱鱼,好像也没太注意了。

5目的浅水漂,请忽略我的裤子,总是忘记带毛巾。

钓的浅鱼口是不错,就是很容易乱线缠绕,中鱼时还行,一空杆就出问题,一半的时间都是用在了解线上,时间一长,子线也不能用了,又要换子线。

天黑了,看不清漂了。

本来的收杆鱼提到岸边又跑了,又是钩子没绑好,一个钩子继续钓,天色渐暗最后还是没等到收杆鱼,只能是无奈收杆了。

最后鱼获!

清一色的翘嘴,手感比白条好玩多了。

回家重新拍了一张,看的比较清晰。

作钓总结:今天的开杆鱼来的非常快,以为鱼口会好,哪知道后面却没口了。幸好及时调整,听取了钓友的建议,钓浮钓的更浅。事实证明傍晚的时候翘嘴确实是在水面戏水捕食,钓水皮效果更好。今天的子线钩子绑的不行,脱了两个钩,跑了两条翘嘴,有点可惜了,绑钩的技术还有待提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