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河断流,剩饵拉白条,效果不错

时间:2019年08月04日 18:44

天气:晴天

钓场:南京郊区(溪流)

饵料:上午的剩饵,腥天下

鱼种:鲫鱼 翘嘴

钓法:传统钓

竿长:3.6米

线组:1.0+0.4

钩型:金袖2号

周日上午一条不知名的野河探钓,鱼情基本探明。水位较浅,小鲫鱼比较多,虽然遇到一群鸭子戏水对鱼口有些影响,还是碰到了一条手板板,估计资源还是不错的。等天气凉爽的时候来试试传统钓。

早上的饵料没用完带回去下午再用。

中午吃过饭,太阳太厉害,避其锋芒,午睡一下,两点半开始出发。太阳晒的厉害,钓点选择在常去的小河,有一片树荫的回水湾。这一个多月没下雨了,也没去过了,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了。

水稻抽穗了开始

经过一片水稻田,时间过的真快,水稻都开始抽穗了,还记得端午节去的时候刚刚开始插秧呢。

塘里的水下降了一大截

路过一个池塘发现水位下降的厉害,再不下雨就要干涸了。

板栗四胞胎

板栗三胞胎

经过一片板栗林,看到板栗也长大不少了,在过段时间就可以吃了,南京的宏祥板栗味道还是不错的。穿过板栗林就到达钓点了,一条小河。小河已经快要干涸了,水位下降的很厉害。

有树荫的回水湾

老位置了,水位下降的太厉害了,看看这情况不太妙啊,只能是硬着头皮钓啦!先撒了点酒米,开始做准备工作。饵料不用开,用早上剩下的先试试看,不行再重新开饵。

由于水比较浅今天就用七星漂线组,1.0+0.4+2号袖双钩作钓。

水位下降好多,涨水时,能看到草鱼在吃草。

距离水面有很大的一个落差

今天的开杆鱼来的太快,作钓环境还没开始拍呢就上鱼了,这些图片都是中鱼后补拍的。

开杆鱼

小翘嘴

准备工作做好,开始作钓,先用早上的剩饵拉饵作钓,状态还可以,下去之后星漂就是一个下顿信号,提杆中鱼,小翘嘴一条。还以为水浅没鱼呢,看这情况鱼的密度还可以啊!

鱼口还不错,白条翘嘴轮流上,钓点在一个陡坡处加上白条太活泼,拍照不太方便。

这条翘嘴个头还不错

星漂没有动静,准备换饵时,提杆中鱼,手感不错,分量还可以,原来是条翘嘴。

拍个集体照

由于缺氧白条老是往外跳,就用毛巾把桶盖住,这下就好了。

大白条

这个白条真不小,力道也大,手都抓不住,个头快赶上翘嘴了!

唯一的一条鲫鱼,手板板。

鱼口变慢,在喝水的时候发现星漂一个下沉信号,赶紧提杆,分量很大,鱼在水里溜了起来,发现是条手板板,直接提杆上岸。今天搞了两条手板板了,上午一条下午一条。平台的饵料真是不错,剩饵效果都这么好,由于温度高,时间长,剩饵的状态越来越差,看看时间尚早,就再开点用用。

腥天下单开

主钓白条,这次用的是腥天下单开,少开一点。

又多了几条,再拍个集体照。

温度高,鱼缺氧都要挂了,这天鱼护也不好养所以懒得带了。

又玩了一个小时,鱼口不太好,也就不想钓了,早点收杆吧!

最后鱼获

一片绿茶园

路过一个快要干涸的塘口

回去的路上顺便去看看以前的一个自留地,现在的水情一天一个样,真要经常看看,做到心中有数。自留地的水位竟然没降,水草太多了,资源也是非常好,适合玩传统钓,秋天过来玩玩。

自留地的水位竟然没降

作钓总结:现在降水比较少,水位下降都不好钓鱼,水情一天一个样,要经常看看,否则很容易白跑一趟。今天作钓小河,水比较浅,还好水比较浑浊,可以藏鱼,鱼口还不错。今天用的剩饵效果还不错,只是到了后期挂钩状态不太好。现在只能等降雨和降温了,期待下一次能过瘾。

谢谢支持!

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