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暴力拉断矶竿主线,错失大黑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3:00

天气:1002hPa

钓场:子牙河(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蓝鲫,蚯蚓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黑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线2.0,子线0.8

钩型:金袖2号

本来心里打算四点钟起床来个早钓,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钓者有鱼上,可睡觉前设置闹钟时犹豫了,估计四点起不来,本周基本上每天都是五点半就起床了,实在是又累又困,三思之余果断把闹钟定在五点半,安心的睡去。也许野钓闲者是真的很困,居然睡得特别沉,以往计划去钓鱼的时候或重活轻的失眠,这次居然一直到闹钟响起还有一种浓浓的困意。经过一番强烈的心里斗争,终究是起床了,洗漱、签到、看天气,带上昨晚准备好的沉重装备,驾车出发。

到达钓点附近已经差不多六点,最可气的是修路居然把整条道路都拦截了,幸好拦截的地方离老钓位就百十米距离。这么多困难都克服了,再辛苦也得去啊,拎上我的装备(估摸着不止三十斤),腿着去老钓点。来晚了,老钓位被人霸占了,只能从附近找个地方钓吧,反正也钓不到多少鱼。

作钓前的一套准备工作就不说了,带的家伙事比较多,折腾好一阵子,旁边的老大爷都忍不住说“终于忙完了”,我也就讪讪的说“还差一根矶竿”。都准备完毕后,发现后背都湿透了,天气还是热,我也容易出汗,忙活事也多。

开始坐下来钓鱼,心静自然凉。这时,心理好期待浮漂的跳动,美丽的弯弓,拉大物的手感,各种美好的想象。想象归想象,浮漂一直没有什么好的讯号,鱼也不给口,连以前最讨厌接口的白条也没有,今天奇怪了,周围的钓友基本上都没有口,就旁边一个用3.9的杆子钓草洞的老大爷偶尔来两口,钓了两条小鲫鱼,其他人都没动静,霸占我老钓位的钓友到他走的时候鱼护都没下水。

十点过后才陆陆续续的上鲫鱼,突然看见黑鱼仔群过来了,下面果真跟着一条大黑鱼,记得自己箱子里还有雷蛙,赶紧把矶竿收回来打黑,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矶竿关键时刻掉链子,居然挂底收不回来,折腾好一会也收回来,主线断了,赶紧把雷蛙挂手杆八字环上试试,可黑鱼始终不咬钩,试了好久也没成功,最后看着鱼群慢慢的游开。收回心思继续钓鱼,也上了几条鲫鱼还有一条比鲫鱼小的鲤鱼。

不到十一点,领导来电话说有点事需要回去处理。哎,正上鱼却又不得不离开,收拾东西撤吧。有事忙事,没事娱乐。垃圾打包带走,绿色夏钓。

小板鲫回家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