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标才露两三目,早有蜻蜓立上头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1:00

天气:晴 17-26℃

钓场:江河

饵料:疯钓鲫+蓝鲫

鱼种:鲫鱼

这周好像是连续作战,一场又一场的作钓让经验迅速积累,所以如果情况允许我都会积极备战。

今天是卢约我的,他说他今天难得休息,一定要好好钓一天

最近的天气挺不错

一早先到公司忙工作,处理完事情之后再赶去钓点。

卢上午在奶鲤塘想拉拉鲤鱼玩手感的,结果人品问题,两个多小时一口都没见到,等我去的时候正在收拾装备,然后准备两人一起去老钓点看看情况是不是会好一些。

这里原本高高的油菜籽植株已经被收割了,看起来干净很多,空的地上种了不少其它东西。

麦子已经收割结束

红薯

丝瓜

南瓜

油菜籽也收割了

到钓点,我判断了一下今天天气情况,把钓位选在了回湾浅水处。

回湾水深八十公分

然后卢把钓位选在了离我很近的地方,这里水深在一百二十公分左右。

卢的位置

由于我的位置左右两边都是树,而且延伸到头顶上,所以不能钓远,3.6米杆子都嫌长。

随手打了一把酒米然后开饵,饵料选择80%疯钓鲫20%野战蓝鲫,味型以本味偏香为主。

正式开始作钓

由于坐在树下,水面有些反光,我用的又是细尾漂,所以看漂有些吃力。我调钓是调五钓三,可是好几次明明看见浮标有两目的下沉,但是提竿却并没有中鱼,这是什么情况?等再一次下沉的时候我没有提竿,而是睁大眼睛仔细盯着浮标看,这回我是找到原因了,原来这个下沉并不是鱼口,而是这东西在捣鬼

小蜻蜓

这小东西经常在水面飞来飞去,由于体型小,所以不太会注意到。水面没有很多的可以站立的地方,我的浮标就成了首选位置,每次抛竿入水没一会,水面露出三目,小蜻蜓就飞过去站在上面,然后浮标就会下沉两目,这下沉的速度和鲫鱼的顿口非常相似,难怪会骗过我的眼睛

这个真有点坑啊

不得已,只能将漂目调为平水钓一目,虽说看起来没有三目那么清楚,但是至少蜻蜓不会再站上来了,也算是解决了一个只有在现在季节才会遇到的问题

既然蜻蜓不站了,那么浮标再出现的动作就绝对是鱼口了吧。

果然,一个顿口,一目漂直接没入水里,扬杆刺鱼,首尾鲫鱼上来了,拍照的时候我还在奇怪,明明是顿口,但是钩子怎么会挂在下颚呢?

首杆鱼

结果在摘钩入护的时候才发现,钩子并不是刺穿下颚的,而是压根不在鱼嘴里,而是从下颚的上面对穿了下面,这是怎么造成的?百思不得其解

怎么会这样啊?

卢老弟在等发窝的时候去买了冰可乐,这个时候来罐冰可乐,那真叫一个爽啊

冰冰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