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今天去新钓场,路程太远,收获三斤多鱼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5:28

天气:晴天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钓法:传统钓

竿长:6.3米

昨天晚上,堂弟约我去新钓场钓鱼。询问了情况,我基本清楚那条河的状况。新钓场在市北区不到二十公里,原来整片都是农田,现在城市扩展,基本上都被征地建设成了生活小区,河道还没有改造,基本上还是原来的样子。弟弟介绍:现在河水不深,只有三十公分至五十公分的水深,最深处也不过七八十公分。河里鲫鱼、鲤鱼较多,他最近一直都在那里钓鱼,效果还不错。仔细询问了细节,约定好今天早上去那儿钓鱼。晚上锻炼回家后,根据新钓场的情况,又拴了两个线组,拴了4个备用子线,将今天钓鱼要用的钓具、用品全部准备齐全,只等第二天出发时带走。

今天早上不到五点起床,洗漱完毕,打开"好钓鱼"平台,签到观了几张帖子,连天气预报都忘了下载,急忙推车下楼。骑电动车经过西苑时,见有包子店开始营业了,下车买了四个大包子,两荤两素,装在工具包里,继续前行。西三环北段自修好高架几年来,经常坐车走高架,没有再走过西三环路,加上近几年拆迁盖大楼,原来的样子一点也没有了,连我这个老徐州人也认不出来了,只能按路标指示的方向前行,偶尔也问了一下晨练的市民,恐怕走错了方向或路口。一直向北感觉太远,终于到了南岗铁路地下道,这里我熟悉,变化再大也不用问路了。一直骑行到了河道的桥上,站在桥上看了一下河道周边的环境及路状,拐下了小路又骑行100多米左右,小路到了尽头。停下车子上了土坡看到了大河,顺河岸来回走了一段路,选好了钓点,回到车上拿了所有的东西,锁好电动车,直奔钓点。

中午回到家吃饭后写帖子时下载的天气预报及指数,钓鱼指数83,非常适宜钓鱼,但是不知道早上的指数是多少!

今天很适宜钓鱼,就是天气太热啦!

河道东边的老桥,周围都是农村。

河道西边的桥梁,已开发出大片生活区域,大楼是"鱼先生的社区",规模宏大。

河道状况

河道状况

我的钓位西边已经有一位钓友正在钓鱼

河南岸种满了艾草

河北岸的小麦已经发黄,看样孑快该收割了。

到钓点后,坐下来抓紧时间做准备。今天老伴社区有会议没来,就我一人。掏出钓具及用品,先拴了一根鱼杆杆鱼线,试了一下水深,只有三四十公分,选用了浅水醒目漂,短子线;然后打了两个窝,支好支架,使用六米三的鱼杆,装好蚯蚓,放在架子上,去西边看一下钓友的情况如何!

回来后坐等钓鱼。这时候东边又来了两位钓友,打过招呼后直接奔打边钓点去了;北边河岸上又来了三个人,直接把电动车骑到了河岸边,我一看其中一人是我弟弟,比我来的稍晚一点。他告诉我东边的水深一点,我的钓位水太浅,平时这个地点没人钓鱼。我告诉他我已经下好了窝子,不动了,钓一会儿看看情况吧。二十分钟不到,鱼儿咬钩了,漂稍动一下,原地打转,提杆中鱼,双飞!头一杆开杆竟是双飞,非常高兴!

一对鲫鱼上来了,开杆双飞,看来开门大吉!

今天钓了好几对双飞,由于钓友们都坐在附近钓鱼,没有一个人拍照,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一个劲的拍照,有两张代表这个意思就行了!

鱼儿不大,但是不停的咬钩,我一气接二连三的钓了有一二十条。

鲫鱼皮毛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