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傍晚时分来探口,只为追寻板鲫的身影。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8:47

天气:下午大风

钓场:老钓点(野塘)

饵料:蚯蚓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6.3米

线组:通线2.0

钩型:朝天钩5号

今天下午突然刮起了大风,刮了有两个小时左右,天气也是一下子舒服了很多,记得有一次这样的天气去钓草洞,那次的收获也是相当的满意,大板鲫接连钓到,这不稍微的研究了一下,就拿上钓具骑着电三轮出发了,还是去长杆短线钓草洞,去时的风力还是很大的,迎着大风走,感觉电三轮都有点走不动了,风太大了。

顺道走到我的地膜地里看看,有没有被大风刮的变样,一番查看一切都还好,就开始朝着目的地而去,离钓鱼的位置不算远,骑着电车也就十分钟就到了。

这是今天下午的天气

此时的风力还在5级左右,体感略微有点凉,钓鱼专家分析,这样的天气也是适合钓水草,而且说是爆护的好天气,我倒是没打爆护的想法,只是想寻找几尾漂亮的大鲫就满足了。

长杆短线用到的就是这么简单的几样,不过今天我忘记带毛巾了。

到达目的地

开始做窝

对于这里,我已经是比较的熟悉了,那里深那里浅,那里水下干净等等,都算是知道。

到了以后,心里已经有了把窝做在哪里的想法了,就不用在到处找了,长杆挂打窝器,每个窝点打入十克左右的酒米,一共打了四个窝点,毕竟时间也短暂,就不多打窝了。

挂线上蚯蚓准备逗钓

时间五点左右,这会的天气一会晴一会阴的,风力也开始渐渐的变小了,做窝完毕也已经过了有个二十分钟了,开始挂线调漂,准备逗钓了。

星漂是半水能全部沉入水中,调到钩到底星漂露两颗。

就是这样的状态,两颗飘在水面,主要看第三颗的星漂动作。

第一尾就是个不错的

第一个窝点,挂上蚯蚓慢慢放进草洞里,逗了一下就截口了,星漂开始上浮一粒,抬杆中鱼了,一尾还算不错的鲫鱼到来。

由于这里经常有网工电工的出没,这里的鱼多数都是缺鳞片或者带伤的。

钓了一尾后在逗也没见什么动作了,转战下个窝点。

连续中鱼三尾

第二窝点草洞较大,平常也是经常有钓鱼的,挂上蚯蚓慢慢的让钩饵落底,直接就给口,上浮星漂,一连钓的三尾不错的鲫鱼后,鱼口慢慢淡下去了,再去下个窝点,让这里先聚聚鱼的再说吧!

奶鲫一尾

走你

第三窝点,水底草根不少,提竿容易惊吓到鱼,钓了几分钟也只钓到一尾小鲫,摘钩放回后,再转移最后一个窝点。

第一尾就是黄金板鲫

随着钩饵的慢慢下水,还没到底就被截口,提竿中的一尾漂亮的黄金板鲫,个头也是不错,以往我记得这个窝点出鱼都很不错,主要是离这个窝点前面就是一个坑,所以一般情况这里好钓鱼。

连杆上鱼

几乎都是逗钓一下就出口,也可能是傍晚天气比较凉爽了,鱼儿的活跃度也高了,给口快,而且个头也都可以。

继续连杆上鱼

在这个窝点又中的两尾后,随着钩饵到底逗钓了两次,出现顶漂,提竿中鱼,感觉这次这尾鱼不小,有个七八两了,不过很可惜的是,提到水面又蹦哒掉了,心里失落两秒钟。

窝点跑鱼还是比较忌讳的,这不只剩下杂鱼闹了,其余鲫鱼口也没了,只能再回到前几个窝点逗钓,打算过会再来试试。

大鲫到来

第三窝点,逗钓了有一会没口,换了蚯蚓又试了一下,这次出现动作了,稍微一逗,就开始给口一个下顿后星漂直接上浮,提竿,这尾可以,赶紧的把杆抬到路上在收杆摘钩,防止在蹦哒掉了,这尾鱼就比较喜欢了,也是我经常来钓草洞的目标了,今天下午没算白来了。

收杆鱼,这尾也不小了。

几个窝点轮番逗钓了一阵,也钓到几尾小鲫鱼,都不符合我的目标,只能放回。

就在接近天快黑了的时候,在第一个窝点又钓到这尾不错的鲫鱼,算是给今天下午的作钓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把几样东西收拾一下,回家喽!

鱼获图

总体来说收获还算是不错,短短的两个来小时钓到这些,也是比较满意了,下午的时间也是有点太短暂,估计窝点里面也还是有鱼的,不过今天的收获已经够用了,也就不在继续了,窝点的鱼留待下次在过瘾吧!(主要天快黑了回家晚了,怕领导有意见啊!)

好钓鱼

总结:

这两天的天气一直都是很热,我也是钓了几次,一直也都是收获不怎么好,这不趁着今天下午的大风,天气凉爽了,赶紧的来探探鱼情,收获还算不错,短短的时间就钓到几尾可观的鲫鱼,钓早晚还是有道理的。

在一个是,在作钓当中应该别嫌麻烦勤换这点蚯蚓,这样更容易吸引鱼儿的注意力。

最后,关于朝天钩,我也查了一些资料,就是关于容易跑鱼的事情,不过也没找到好的方法,有哪位传统大师可以给小弟来解解惑,怎样防止钓到鱼后跑鱼,在此感谢了。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