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暖花开,鸟语花香,奶鲫为我解毒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08:28

天气:阴

钓场:野塘

饵料:酒米加蚯蚓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点四通线

钩型:朝天钩

上班一个月一两个月了,因为今年厂里工作有所调整,整体裁掉了不少员工。而我有幸留下来了,但是我接手了别人的工作,工作的性质和方法还是和原来一样,但是,所做的维护保养的设备却换了一批。所以原来做的基本工作全白费了,从头再来,正因为另一位没有做好所以今天才被裁掉。咱可不能犯那种错误,所以这将近两个月全部在做前期的工作,终于接近完成,这往后,可以抽空钓鱼的时间又有了,但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整个上半年我还有其他的私人的工作要做,所以钓鱼的机会相对于下半年还是少得多,这也是每年必须的情况。没办法,生活大于一切,生活离不开钞票,不是咱庸俗,是事实情况大于一切。不过好在现在的压力没有那么大,始终有那么一点时间可以出钓,有总比没有强,人总要适应环境,而不是环境来适应你。

好钓鱼,钓好鱼,鱼好钓。

整体环境,在这前面就有一个窝点,水深在1米5左右。在对面的草上面的田里,水稻田里还有一个窝点,那里水深只有三四十公分,因为是雨后有点闷,所以看看浅水有没有好效果

后边是我们厂里面的林场

这就是那个浅水钓点,就在前方那片草头。还是原来用的洒米,在渔具包里有一两个月都没有动过了,今天还是用它,酒米只要不变质,放再长时间都还是可以用的,但存放得密封。

准备工作已全部做完,窝点也只选择了两个,时间有限,打完窝也快两点钟了,毕竟上班时间偷溜出来钓鱼时间不是那么好掌控的。就这样,如果厂里有事,电话来了,还得立马回去,所以选了两个窝点就可以了。窝点选择好的话,两个窝点有一个有鱼,在这个季节就可以过瘾了,这个季节的鲫鱼还是成群的。往往一个窝点有鱼,就是一来一群,最多的情况就是适当补窝就可以保证一段时间内鱼口不断。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前提是塘里面,鲫鱼得有一定的数量,这得取决于资源了,资源不好,啥招都没用。所幸的是,我对厂周边这一块还是比较了解的,哪里有什么鱼,哪里鱼比较多我还是知道的。知彼知己才能钓得到鱼,吹牛而已。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钓鱼了,具体情况咱也真不是十分清楚了,三只知道这里面鱼还是有的,具体现在到什么位置了,也不是很清楚,今天也是碰碰运气而已,就看后面的效果了。

打完窝等了有十几分钟就下钩了,一开始七星浮老是点动,没有好的给口,经过慢慢的逗钓,终于看见了一个轻微的回浮,立马扬竿,中的今天的开杆鱼,小鲫鱼一尾,良好的开始。

再中

小奶鲫

又來

这个效深的窝点鱼口比较稀,个头也比较小。事实情况如此,个体越小的鲫鱼吃钩越慢,越磨蹭,不像大鲫鱼经过试探后给口比较凶猛迅速,浮漂所反映的现象是干脆利索。在这个深水钓点,垂钓中,所发现一个不好的情况,钩在半水的时候有截口,中的鲫鱼个体比水底要稍大一点。看来,还是雨后天气有点闷,鱼开始上浮了,果断移到对面水浅的地方开始垂钓。

到这边以后的第一尾,白条。这边比较开阔,没有什么水草遮挡,第一尾就上了白条。

鲫鱼,小鲫鱼,奶鲫,重要的事说三遍。

又是一位小奶鲫

大白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