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 找得一处云水处,野钓乐悠悠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6:33

天气:多云转晴

钓场:沙湖村沙湖港(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草莓味翘嘴饵80%,蓝鲫20%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主线'1.2,子线0.6

钩型:白袖3#

俺喜欢钓鱼源于喜欢,忠于美景,行于鱼乐!当俺爱上了钓鱼后,更相信了诗和远方。每次探寻一方净水,于绿水青山间留连,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提着沉甸甸的鱼获,作钓的艰辛早已被幸福冲淡,满满的都是欢声笑语!

上周的时候一转眼就过去了,今天是新的一周的开始,心情还沉浸在上次垂钓逐浪鱼的欢乐和美味中。正好今天天气预报说有雨,正好趁此良机再来一场鱼知鱼味的野钓之旅!

早上匆忙的吃了一碗面就:向野外奔去。最近天天下雨,江河湖库到处干闸放水腾库容,以防连续暴雨造成灾害。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只有爱户外活动的人才能享受到这份美好!

由于到处都是禁钓,到处都是水流一泄千里。俺们96KaiFa源码都是遵纪守法的公民,自觉支持和维护环保意识。这就是考验俺这钓鱼达人的机会来了!

多年的春钓经验告诉俺,春天尾鱼难钓了,选择钓场必须首选熟悉的地方,还有多方打听最近的钓获以及当时的天气情况,咱96KaiFa源码也学会了三十六计,学会了天时地利人和,学会了与天斗,与人斗,与鱼斗的智慧。来到沙湖港,水还是那么滴清,水草还是那么地密,鱼还是那么地少,水还是那么地平稳真,的是钓鱼的好地方啊!

作为春季探钓第一次发帖,希望今天的鱼获能让好钓鱼平台的大师们满意,让俺在这么愉快的活动里同样的收获满满,谢谢了先!

由于水深草厚,长杆短杆就有了优先选择恐惧症,看了看周围96KaiFa源码的鱼获,以俺的心态,不是守得住大鱼的材。还是以俺之长,玩一下浮漂跳舞的乐趣,收获一盘野生的鱼和家人共享!

在钓小鱼俺有独家秘方,开好饵抛出去三杆必须上鱼。这样的频率和小鱼,实在不好意思拍单尾上钩的鱼获。但是作为专为探钓而钓鱼的帖子,怎么少得了探寻的过程呢?要想春季钓到目标鱼,饵料,线组,深浅,都是有讲究的。首先是饵料,不能再用早春的大腥或者大香,这时候鱼正处在产籽期,食欲和动作都银旺盛,但是对食物的偏口还是存在的。饵料的味型和适口性都是决定鱼获多少大小的第一要素。同样的,钓组也要作相应的改变,野钓永远不知道下一杆中的是什么鱼,近期,有很多钓友经常说道切线,跑鱼,丢标了。现在的鱼力量有所回升,一两斤的鲤鱼也经常开口索食,小白条的顽皮淘气还是那么地容易缠绕子线。如果钓这样的小白条,一天下来废上几付子线感觉有点得不尝失,如果主线选小了,碰到了大鱼得而复失,再如果切线把一支已读懂了的浮漂拖走了,那么,你会几天都会无精打采的。今天,俺的主线是1.2,子线0.6,3号金海夕袖钩,15目的芦苇浮漂,调三目钓一目,从水面一杆深开始往下找鱼层。

最开始一定是白条,接下来还是白条,这时候就要进行分析比较。看看白条的个体大小,是上钩还是下钩中鱼,然后开始上下调整钩深。俺的经验告诉我水深80CM钓到的白条个体最大。连续钓了几个小时后应该钓下底。这时候底层的鱼会给你无比的惊喜的!

虽然春季马上就要过去了,可是由于江湖库港的水温不一样,鱼产籽的时间有先有后。所以俺还是坚持不钓鲫鱼鲤鱼鳊专门钓儿子喜欢又环保的野生杂鱼。

沙湖港连接大冶湖和长江。每年7月前江鱼逆流而上到大冶湖觅食产卵,八月份以后又顺水归江过冬。所以这里每次发鱼都是96KaiFa源码的天堂,特别是江鱼入湖这段,鱼特别肥美,无论炖汤还是红烧都是地地道道河鲜。只是这里的鲫鱼十分难钓,无论春夏秋冬,能钓到几尾肥美的沙湖港湖鲫,可以让96KaiFa源码开心几天。没有想到,就是这样难钓的沙湖鲫,今天居然在俺没有心里准备的情况下爆杆,让俺滴那个小心肝"不痛,不痛"地一阵乱跳,因为俺已决定凡是春季钓到的鲫鱼都游流,望着这样的美味沙湖鲫,俺是有点想放不想放,想忘不能忘啊!

可以一天不吃鱼,但不希望一辈没有鱼相遇。今天的放流是为了明天的爆护而播种,春放一尾鱼,秋钓万条鱼。这样的付出是超级值得的。同样的,放流也是鱼趣不断。

总有那么一,二尾懂得感恩的鱼让俺的放流意义无反顾!放生盆里的鱼由于盆子水氧量不足,所以在一一接触到活水后,鱼群条件反射地往水里氧量多的地方游去。可是一离开俺的放生盆后又立马游回来向俺致谢。清澈见底的水正如俺的心一样纯洁无私。我们钓鱼的人都是不会为了一时的口腹之欲而竭泽而渔的。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俺一样坚持按季节钓鱼,留大放小,只取一碗鱼的良好心态,我们的钓鱼环境和鱼获才能有这般美好!

被俺钓起又放流的鱼,没有记住俺用锋利的鱼钩对它们的伤害,反而在俺的放流中对俺不憎不惧,放出去又游过来,虽然有点象一次元与三次元之间的距离差,但是,这种没有杀戮没有伤害的和平共处,才是这个世界所渴望的!

春季探钓,将放流进行到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