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第一次领略小钩细线搏大鱼的感觉

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9:45

天气:13度至5

钓场:村公塘(野塘)

饵料:化氏三合一,蚯蚓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0主线0.8子线

钩型:江湖猎物金袖四号

昨天天公作美,天气晴朗,故下午在塘边钓了几小时,收获二尾黄尾,三尾板鸡,估计斤半。所以没啥激情写贴子,但感觉不过瘾,所以今天继续想解毒。

来到老钓点,摆弄好钓箱后用手洒了几把酒米,重饵找底,调七钓三。一点到钓位,天气真不错,晒得身上暖暖的,脱下外套就上阵。不紧不慢抽了十来杆,没啥反应,心里想着没那么快有鱼到,当练杆吧。感觉钓箱不稳,找块砖头,在田径拾起一块,发现下面有条肥胖大蚯蚓,带上作钓饵。马上落实到鱼钩上,一条分两,上下各一,蚯蚓都快有筷子粗了。虽然是野生蚯蚓,活性不怎的。来了满杆抛,回拖少许,因为总感觉鱼在中间,故总是尽量抛远杆。懒人懒劲发作,抛出后就抽烟喝茶,放松心情,这和时候感觉是很爽很休闲。加上漂能动动就好了,刚这么想,漂还真动了,立马放下茶杯,准备提杆。漂目是轻微的抖落,我想蚯蚓大,而且抓蚯蚓宁愿漂目明显下顿一目至两目才稳妥中鱼。这种调高钓低的钓法九成是顿囗黑漂,所以我等等等。我还真有耐心,连接抖动十几次,我就是不提,漂目还是如我意,黑漂中,提杆中鱼,感觉不小。溜溜到左侧,从水里看到是黄尾鱼,那就需谨慎小心了,钩无倒刺,总感觉不踏实。黄尾鱼小,冲击力不小,快到边时就发力往中央冲击,这样连续冲击了三次,这种溜鱼的感觉真爽。几次冲击后无力了吧,用平台新买的抄网,直径四十cm,轻松抄鱼入护。上图。

第一条忘了拍照,它妹上

了解黄尾习性,马上抛杆,希望多钓几条。个人感觉,黄尾鱼肉质细腻,它的鱼肉味道有种特别,不怎么常见的鱼,小时候它就多!真怀念小孩儿时的资源,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拿根竹子鱼线到河边就能弄餐菜了。几次抛出后,终于看到漂目在轻微抖动,等待下顿,这次抖动三四下就往下顿了,第一时间就提标有重量。鱼儿非常顺利地被我拖离,好像鱼不大,近岸过程中看到了大红尾巴。是大鱼丫,马上跳离座位,双脚着地,竖杆慢慢溜达。心里好紧张兴奋,小钩细线能否拿得下它,好怕切线跑了。水边时不时传来这种悦耳丝丝切水声,妙不可言。鱼儿一直在水底窜,我尽量控制方向让它左右两边来回跑动,有几次往中间逃跑,这时候感觉压力是最大的。明显地感觉它的力量,有种担心断线的感觉,我捱过去了。来来回回的折腾,心想把它提到水面呛几囗水,晕它,但是感觉到还有明显的对抗力量。预期来回五分钟了吧,控离到水面,拖动到抄网前,马上抄鱼到岸,多巴胺降下来了。什么钩线,平台的江湖猎人,上图。

鲤鱼回家称为三斤八两,对我个人来说是第一次钓到这么大的鲤鱼。主要是有了小钩细线钓大鱼的经验,是实实在在的钓溜抄的实战经验,竖立了钓大鱼的信心。几杆后又中一条约两斤的鲤鱼,这条没怎么反抗,给我轻松控制在水面,慢慢拖到岸边抄入护。钓过大的后,小的就轻松控制了,自信心也来了。之后上了一条黄尾一匀鲫鱼,许久无囗,天空也下起雨。坚持到五点多,收杆回家。

作钓娱乐休闲的路还好长,期待每个下次会给我们带来惊喜!感谢平台的高手们的钓技传授,我从中学习到了不少钓鱼知识,感受钓鱼快乐。平台自有产品性价比不错,钩线杆饵都经过我的检测试了,而且我用的全部是平台产品,新人们可以关注。最后祝大家春风得意,春意盎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