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原创] 多出的钓事,惊喜的收获

这场夜钓是真的在预料之外的,因为是周五夜钓。本来周五应该从苏州吃了晚饭再回岛上的,谁知道领导临时安排,下午就送丈母娘和儿子回岛上,好像丈母娘有事情,天气预报又说有暴雨,趁着白天还没下赶紧回也是一个原因。回去我任务是陪儿子睡午觉,没想到一觉睡到六点半,暴雨还没来,看看天气没有要下的迹象呀,所以接领导之前我去水边看了下,结果风平浪静,水面很不错哇,夜钓的好天气。临时决定去夜钓,所以回家收拾下,赶紧去把领导接回来,然后准备一下就去夜钓。

开始垂钓我是准备向着太湖钓外围的,而且一开始鱼儿也给力,短杆下去没多久就中了一条昂刺,好运来了哇,结果后来风起来了,走水也开始了,关键是3.9米的一直打不准,高高低低的,钓的很是不顺。九点多索性搬到里面弯子钓钓角落。也是这个决定开启了今天晚上的惊喜。

本来想两根杆子的,但是短杆下去没啥口,而且相对比较高,一点都不方便。长杆这时候也有口了,一个顶漂上了条半斤左右的鳊鱼,不错的开局。想想索性不用短杆守昂刺了,直接长杆一钩蚯蚓一钩饵料守,开始上钩饵料,下钩蚯蚓,一个黑漂重量不小,头灯一照,发现惊喜来了,是条半斤左右的鲶鱼,赶忙抄网伺候,入护为安。不过这样守口不是很好,索性换上钩蚯蚓,下钩饵料这样守,没想到这样一换也开启了二重惊喜,没多久之后又是一个黑漂,手感和第一条鲶鱼一样,我猜就是鲶鱼,果然出水就是鲶鱼,有了二就有三,上了几个昂刺后又来一个黑漂,继续鲶鱼走起,口一直不错,都有点不舍得走,但是看看时间快十二点了,不得不收,太晚一个人还是有点怕的,这个夜里真是爽到了。

垂钓参数:

天气:阴天,水面微风,21-26度

工具:3.9米台钓杆子,1.5主线,1.0子线5号伊豆+观腾浮漂

窝料:自制酒米

饵料:龙王恨野战蓝鲫+麦香诱+湖库鲤

人物:苏州浪子

时间:2017年6月23日20:00-23:30

地点:戒毒所弯子

渔获:鲶鱼3和五六条昂刺

【总结】

今天应该是天气还有点闷,无鳞鱼比较活跃,只是开始选择错了,所以垂钓的时间有限,短时间的渔获绝对是惊喜。不过野钓就是这样,无心插柳柳成荫,有心栽花花不开,不抱什么希望的时候,获得的总是惊喜,感谢这个计划之外的夜钓给了我今年夜钓的再次惊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