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风起兮鱼飞扬,条条肥鲫随钩上

话说清明小长假的前一天即4月1日和老伙计去水库钓鱼,由于风太大舍去已经钓了6条鲫鱼的钓位挪到相对背风进水河渠岸上和老伙计做伴儿,却遇上气温气压缘故鱼儿上浮不咬钩,结果渔获止步6条到收竿。4月2日和老伙计探钓久违的乡下那个野塘,虽然我以微不足道的3条鲫鱼“荣获”塘冠,但是鱼情实在是太差了,据说是因为有电工对野塘进行了毁灭性的扫荡。如此看来,就目前而言还是这个水库的情况相对好些,虽然说这段时间蜂拥而至的外地钓友凭藉高超的技术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把这里的鱼儿已经围追堵截了个差不多,但毕竟还会有几条漏网的“散兵游勇”可供我们这些休闲派野钓人慢慢消受。为了能占到所谓的黄金钓位,4月3日早晨不到7点钟,我和老伙计就急匆匆地出发了......

接上老伙计出发,这是今年春钓出发最早的一次

正所谓莫道君行早,更有起早人。驱车半个多小时到了钓场一看,我们憧憬的黄金钓位早有两位年轻的外地钓友捷足先登了。无奈我只好在极易挂树枝的梨树地下摆开钓位,上回来看见这里也起鱼,而老伙计则相不中这里又去他的老地方......进水河渠那个角上去了。

我这个钓位左右和背面三面都有梨树,打竿绝对不能甩大鞭,有风的时候抛竿就困难了,提竿不能更用力过大,一不小心钩子、鱼漂就上树了

我刚刚支好竿子,老伙计说黄金钓位那里还可以放下一个人的钓位,并且热心地帮我搬过钓椅,试了几竿,还往钓点扔了些窝料,却发现水底杂物太多挂钩厉害,于是就又返回梨树底下了

这个钓位我是第一次来,情况不太了解,5.4的竿子打出去不断地挂草,0.8的子线时有截钩,让人不胜烦恼。上午9时整,钓起一尾不错的鲫鱼,以为这里有戏!

上了第一尾鲫鱼后,等了很久很久,期间挂了无数次草,截了好几副钩,希望在水底能“杀出一条血路”,希望鱼儿能继续上钩,但是随着时间一分分过去,我的这些愿望都化为了泡影,钓点里半点反应都没有。而在我的左侧斜对面后来来的三位外地钓友,竿子貌似都比较长,打窝都比较重,大鞭甩得呼呼作响,三人很快就上演开连杆鲫鱼的好戏,看的我目瞪口呆拍案惊奇!不行,我也打个窝试试?!

打窝后差不多一个小时,开始有了口,但是每次逮口提竿必挂草!爷,额没法干了......

园地小伙伴小兴给俺的子线可经不起这样折腾呀

外地的三位钓友功夫太厉害了,一上午不停点儿地起鲫鱼,我估摸每人都已经有三十多尾的渔获了而且是三人都表现不俗,什么叫高手?今天我开眼了!

9点40分左右,我去老伙计的地方探班,他这时钓了5、6条鲫鱼,不是很出色但却比我强,老伙计叫我挪过来,我说打了窝子再等等吧,就又返回自己的钓位

传说中的黄金钓位,今天的两位小伙子钓得似乎不太好,可能第一次来不太摸底细

我的钓点里真像水缸一样一点反应都没有,斜对面的三位“梁山好汉”却是愈战愈勇好戏连连,那个钓位我上次钓过切实出鱼,但是像这三位今天这样的狂拉场景恐怕还是第一次,高手就是高手啊!长治钓友历来就是我们的师傅,不服不行!

中午12点时分,“黄金钓位”上的两位小伙子收竿走人了,我立即把钓椅搬了过去,并且大声呼叫老伙计,他说过等人家走了要过来的。

可能两位小伙子用面饵、红虫钓的缘故,我们挂蚯蚓下去漂子上下起舞闹小杂鱼

12点40分,我在这个钓位的第一尾渔获,然后就起大风了,然后就没有第二尾了;老伙计紧随我后也钓了一尾鲫鱼,后来风大浪急,后来老伙计就又移师老地方钓河渠去了。

老伙计行囊简单机动灵活换个地分分钟搞定

从我的接片可以看清楚风有多么的大,吹得我头皮都是疼的了,春天的风向琢磨不定,说好的微风便3、4级打疯了,说好的西北风变成变幻莫测的乱风了

下午1点半左右,吃喝点垫垫肚子,继续在大风中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可惜今天不灵了。

下午3点左右,实在扛不住大风的肆虐,再次起身去老伙计那里探班

此一时彼一时,这会儿河渠里虽然风更大,但是老伙计说鲫鱼疯吃,看不见就拖走漂了,看看老伙计的鱼获,已经有20来条了。有这样的好事还等什么?赶紧回去把家伙搬迁过来,当然,每次大迁徙都离不开老伙计的鼎力相助,老伙计多年干煤矿井下工练就的臂力真的让我很服气

河渠了的风时断时续,老伙计基本靠甩大鞭打竿。对这里的情况,我和老伙计再熟悉不过了,可是上次来鱼却上浮不吃钩,今天风大浪急反倒鱼儿食欲很旺盛了?

奇异?诡异?,大风起兮鱼飞扬,没了大风麻虾上,今天的好戏才开场,条条肥鲫随钩上......信口胡诌了,下面都是拍的我的鱼获,美美的鲫鱼,有图有真相,下面的过程恕不多讲

其实我的收竿鱼早已完美滴钓到了,一尾漂亮的大鲫鱼。只是人的本性总是有点贪婪,钓了收竿鱼却不收竿,接着又钓,因为鱼情实在是好,要不是担心回家路上开夜车不方便(技术差),真想一直钓下去......

前两个钓点各钓了一条鱼,剩下的都是在老伙计这里的河渠里钓的。看来,还是跟着老伙计走比较靠谱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