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九天冒雨出征 红虫作饵戏鲤擒鲫

【垂钓背景】

今年的天气确实有点反常,现在都是三九天气,并不是往年的天寒地冻,白雪皑皑,反而却阴雨不断,同事戏称全年都是梅雨季节了。这不,又连续下了五六天的雨,天气预报是每天都要看上好几遍,终于显示周日阴转多云,虽然考虑连续下了这么多天的雨,对渔获肯定是有影响的,但还是决定如果不下雨即出钓。哪知周六下了一整天的中雨,到晚上都没有停的迹象。周日早起一看仍然是密密的细雨,毕竟是冬天,淋着雨还是很不舒服的。

一直挨到将近8点,雨虽然还在下,但是已经变得很稀很细了,钓友发来信息询问今天是否出钓,两人最终没有经受住鱼瘾的骚动,决定冒雨前往。

到达钓点的时候已经9点了,粗细搭配,两人打了八九个窝。

【垂钓参数】

垂钓时间:1月8日

垂钓气温:3-10度

垂钓天气:小雨

垂钓风力:西北风4-5级

垂钓人物:我和钓友

垂钓地点:二级河道

垂钓工具:7.2米传统钓,0.8号通线

垂钓饵料:红虫

【垂钓过程】

打完窝后,两人就躲在车里,聊天、玩手机,一直等到10:30,感觉应该发窝了,拿上渔具直奔河边。

这里钓友上周来钓过,虽然鱼不多,但个体有1两以上,野钓有此也算不错了。

果然已经发窝了,放下之后稍微挑逗就有鱼上钩了,但是却很小,也就半两。

很快又来了第二尾,正这时听到有人在喊,说这里是他养的。既然说是养的,自然不好继续在这里钓了,好在旁边的二级河里也打过窝了。

走的时候,回头看了一下,河道与外河涵洞相连,两边均没有防逃的拦网。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明显的欺负咱们是外乡人。和他理论也没啥意义,影响心情反而不好。

二级河道是经常有人钓的,鱼口很稀,好在个体还可以。

应该差不多有三两了。

小鲫鱼也不错,虽然小点但身体健康。

鰟鮍一尾,已经很久没有钓到这种鱼了。这里远离城区,水质还是不错的。

虽然鱼口稀,但并不断,每个窝里都出点鱼。

浮漂点动的幅度很大,连续好几次,却不见拖走,一提竿,弯弓乍现。

一斤半左右的鲤鱼一尾,因为两人都没有带抄网,只能硬拖。眼看就要上岸了,却被它挣脱了。看着它一翻身游回水中,权当是放生了。

3点钟开始下大雨,加上午饭没吃,又冷又饿,毒也解了,收杆回府。

虽然不多,一碗鱼汤已是妥妥的,挺满意了。

【今日小结】

1.今天的钓点时常有别的钓友前来,鱼已经不是很多了,而且鱼口也比较轻,虽然一天的渔获并不会很多,但是这里远离县城,水质好,鱼非常的鲜美,所以我们还是会远道而来。

2.最近几天一直在下雨,大量的雨水进入河中,水温还是偏低的,所以鱼觅食并不是很积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