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水试漂空钩也能上鱼 离底浮钓吃口信号渐强

进入盛夏7月份,天气热起来了,听钓友们说家乡附近的野河出鱼了,天热,水体中上层鱼也活跃起来了,有种鱼我们当地人叫萝卜皮鱼,萝卜皮鱼外形很像翘嘴鱼,有人也称高尖鱼,这种鱼钓友们都喜欢钓,一是它的肉质细嫩好吃,第二是它贪食好钓。

野河里除了有高尖鱼,还有红尾鲴鱼,这也是本人喜欢垂钓的鱼种。

垂钓参数:

时间:2016年7月20日

人物:寒江钓翁

天气:晴

地点:家乡河流

鱼竿:台钓竿5.5米

线组:主线0.8号、子线0.4号、2号袖钩

水深:5米多一点

钓饵:速攻2#+黄尾

窝料:酒米

垂钓过程:

今天是星期六,为了抢个好钓位,早上6点多点就早早到达钓场,野河还沉浸在一片宁静中,夏季的太阳老早就升起来了,今天可是一个大热天。好天气,注定今天的鱼好钓。这条河流是我垂钓的自留地,每每在这里钓鱼就是一种享受,水质好,风景好,渔获也还过得去,好天气钓一餐吃的鱼还是不是很难的。

早上的晨曦在薄雾中散来,河面上风平浪静,早上有一波上鱼的好时段。

先来给各位钓友讲讲萝卜皮鱼的习性,这种鱼喜深水、喜有乱石堆或杂石的地方,因此,开钓前,找了往前一个熟悉的钓位,旁边有乱石,今年的雨季长水位高水深达5米左右,在试漂的时候提竿时感觉有鱼在游。果不然,真的是空钩也能钓鱼?难道是人品大爆发不成?拉起一看是挂起来的,看来下面肯定有许多的鱼。

非常漂亮的高尖鱼被挂着背鳍拉上来了。

等我试完漂一看,水深5米左右, 5.4米的鱼竿浮漂都快拉到竿尖了,抛竿后浮漂在水中的状态是快到竿尖了,提竿刺鱼动作幅度要大点,因为水深,力量传递到钩子上有些困难,要不刺鱼效果不好。

大清早是钓萝卜皮鱼的黄金时间,所以赶紧打窝开钓。谁想刚抛竿浮漂到位后就是一个黑漂。赶紧扬竿刺鱼,只感觉到手头沉沉的,手感很好,莫不是第一竿就中大鱼?我的线组可抗不起大鱼的折腾啊。拉出水面一看,嘿嘿,是条不算很大的高尖鱼,缘由是深水刺鱼、溜鱼才有这沉沉的感觉,这种体会只有96KaiFa源码才能理解。

既然鱼口这么好,不忙着钓鱼,先来看看风景,活动筋骨,呼吸下新鲜空气,谁知道在人最松懈的时候怕什么就来什么,刚拍完野河的美景后抬头一看发现浮漂不见了,心一慌提竿没有掌握好力道,鱼钩都弄断了,从手感上发现这鱼的力道不同于高尖鱼,怀疑是红尾鲴鱼,难道今天会钓到今年夏天的第一波红尾鱼?

脱钩后没有惊窝,看来水底的高尖鱼密度很大,抛竿浮漂到位后就有动作,提竿就中鱼。

钓着钓着,太阳慢慢升高了,气温也越来越高了,渐渐感觉浮漂到位后动作信号越来越少,反而是浮漂在未站稳时有动作,看来高尖鱼离底上浮了,赶紧改变钓法,改钓底为钓离底,钓半水。换了一支浮力大点的浮漂,并且将浮漂下拉了约5公分改钓浮,这一变立竿见影,高尖鱼的吃口信号明显增强,不停的上鱼。

漂亮的高尖鱼,普遍在2两左右。

突然,浮漂有点轻微的下沉,还比较沉稳,莫不是鲤鱼在咬钩?提竿却很轻,但觉得钩子上还是有东西,什么鱼?心中很纳闷,提出水面一看顿时乐了,螺丝啊,这货也来抢食!

接着,继续抛竿,也是一目轻微上顶,然后下沉一目,果断提竿,从水底传递到手上的感觉好沉,直觉告诉我可能是红尾鲴鱼,提出水面一看,果然是, 2016年第一次见面,久违的红尾鱼!

这条红尾鲴鱼大约4两左右,相当于一斤重鲤鱼的拉力,过了一把遛鱼的感觉。

听钓友们说红尾鱼是一群群来的,红尾鲴鱼来了别的鱼都会被吓走,我这个钓位今天的情况好像不是这样的,还是不断的钓上高尖鱼,看来窝里面的红尾鲴鱼不多。

浮漂上顶一目又下顿一目,眼睛不离漂,我扯!有货耶!是条鲫鱼,还不是小鲫鱼,是条板鲫。

垂钓期间除了钓上螺丝外,各种奇葩都钓上来了,居然是螃蟹。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温度越来越高,高尖鱼的鱼口也渐渐变得稀疏了,小鲫鱼、爬地虎、螃蟹相继被钓上来,不胜其烦。

风景还是一往的好,天高云淡,一派田园风光。中了,中了今天第二条红尾,不要看它小,拉起的力道好比半斤左右的鲫鱼。一种久违的超爽的感觉。

下午五点收拾东西回家,渔获还不错。期待钓红尾鲴鱼的黄金季节。下次再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