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闷热池塘垂钓记 搓饵前打钓法惶惶遛大草

是否所有96KaiFa源码都有这样的心理,一想着第二天要钓鱼,晚上就兴奋的睡不着觉,本想看着手机电视“快乐垂钓”入睡,谁知道到凌晨三点钟还是无法入眠。设置的闹钟是5点半,这下完蛋了,要是睡着了肯定会起不来。想直接起床带上夜钓灯出发,但又恐惊动父母惹来责骂。

迷迷糊糊中努力的睁开双眼,已是8点半,一系列的准备,火急火燎的出发了。

一套重复了无数遍的程序,打窝、开饵、调漂。5米3前打征,1.2号主线,配0.8子线,4号关东钩,饵料是大鲫终结者+鲫鱼套餐+超诱+大草鳊+一木鲫+拉丝,可搓可拉。全部准备好开始做钓,一看时间有点2,已9:22分

阴天,钓浅水,起初开口还算快,20分钟后浮漂明显有晃动,连拉奶鳊、小草七八条,只有两条勉强能看,先养鱼护以免空军。

10点多,居然断口了,不能闲着干等,于是掏出路亚竿装上米诺,坐在钓椅上开始抛投路亚。由于钓位背后都是树不好抛投,所以搜索面比较小。一竿一竿的坚持着,也不知道是第几竿,收线已至岸边三四米,突然感觉竿稍一重,本能的一个挥杆刺鱼,然后拼命收线,一条翘嘴马上被拖至岸边,直接抄网,有史以来最轻松的一次路亚中鱼,突然感觉有点小兴奋了。打开鱼嘴一看,还是深喉——(个头不大,回家过称后刚好两斤半)

上午要是没这翘嘴渔获就难看了,至11点半补完窝,回家吃饭。

下午生性顽劣的儿子非要跟我一起去钓鱼,好吧带上。他一个人在岸边玩泥巴,还时不时来我这边捣乱。天气虽然有点闷热,但鱼口还可以,就是太小,基本都是一二两的小鲫鱼。

至一点半,明显两目顿口,起竿中草鱼,一轮在手,万事无忧。遛了几圈便成功入户,目测4斤半往上——

然后继续提竿小鲫鱼,提竿小鲫鱼,挥的手酸。钓至快收杆,最大一条也就四五两。

时间已到5点半,心里想着再钓一条收杆鱼回家,没过多久便上来了一条小鲫鱼,长度不过4指宽。心里嘀咕着:“这条不算,太小了!”,鱼被我恶狠狠的扔回池塘,继续搓饵下去,等最后一竿。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瞟了下浮漂,突然发现浮漂不见了。起竿后发现鱼力气还不小,鱼一个发力,鱼竿被拉成了一张大弯弓,按道理前打轮应该出线了,马上意识到可能竿稍处绕线了,只能小心翼翼的当手竿遛鱼了。

由于主线比竿子长了四五十公分,轮子又收不了线,加上背后全是树,所以起鱼有了一定的难度。八字遛鱼法,左三圈,右三圈,一切都在控制范围内。钩子小,也不敢太用力,整个遛鱼过程有点长。叫儿子把收起来的抄网再给装上,第一操,失败。再遛,第二操,抄进去了,鱼又窜了出来,还好另一个钩子没挂抄网,着实一身冷汗。到最后鱼基本被彻底遛白了,一条目测6斤的草鱼,给今天的做钓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大鲫已不在,看来是时候换大抄网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