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假期五常港的垂钓记 螺蛳试水人品擒鲈鱼

盼望已久的五一假期终于来了,可劳动节能做啥?当然是劳动了,钓鱼不是劳动?钓鱼多累啊,起早贪黑,没日没夜,忍饥挨饿,风吹雨淋,冬天北风嗖嗖,夏天太阳暴晒,说起来都是泪啊,不提了。

5月2日星期一,6点起床,买上中餐,家里准备钓具,磨磨蹭蹭7点才出发。半小时后来到河边,晨起的人三三两两走路锻炼,河西边许多妇女在洗衣服,水声哗哗的,不时传来阵阵捣衣声,倒是许多年没见过了。

走下堤坝,来到河边,水流缓慢,河边还没人钓鱼,可供选择的钓位很多,因为雨后的缘故,原先的钓位泥泞不堪,渔具放下就会弄脏,于是往北走了几米,一个地面比较干净的钓位,放下包啊伞啊,拿出小凳子,抽出鱼竿装上鱼线,先试试水深,第一杆拉上的时候感觉有点重量,螺丝一枚,呵呵。不停滴网上拉浮漂,还是直直地沉下去,看来这水太深了。

嫌新钓位水太深,走到原先的钓位也试试水深看,漂走到一半浮那了,一拉挂住了水草,拽住线轻轻拉上来,再试,水倒是浅了不少,但是头上有树枝,很容易挂线,拉上来后又是一枚螺蛳,没摘掉继续试水深,寻找能够避开水坑以及头上树枝的合适钓位,起竿到一半,突然感到鱼竿一沉,似乎挂到了什么东西,而且还蛮沉的,还会向外面冲,哇靠挂到鱼了?立即下蹲竖起竿子,化解第一波冲锋,硬竿粗线,鱼立即乖乖往边上绕回来,只见鱼竿有点弯弓,一会鱼出了水面,一张大嘴巴,也不知道啥鱼,以为是白鲢,后来鱼一个侧身,看到了身上的斑纹,鲈鱼啊?第一次钓到鲈鱼,可得小心应付了,鱼没力气往外窜后,想顺势钻进河边的木桩里面,被我小心拉出去,再灌了几口水后,鱼彻底没劲了,我蹲下用手抓住鱼后提了上来,那叫一个开心啊,直接走到新钓位,拿出鱼护下水了。心想就新钓位吧,一条鲈鱼打底够了,图的是一个干净!

接下来的就是常规动作了,先定好钓的位置,为走水特意往右移动一定的距离,固定好后撒了几把酒米,穿上蚯蚓扔在钓处,然后开始拌饵料,再抽出一根鱼竿,双沟穿上蚯蚓扔在右边近处,调好以后差不多饵料也好了,上钩挂上饵料后开始钓鱼。

奇怪的是,开始的一个小时,并没有什么吃口,10点左右突然开始下雨,拿出雨伞撑好,左边来了几个小伙子,在大树底下躲雨,一个戴眼镜的过来问上鱼没,然后说了几句听不懂的话,后来才说自己来自江苏,到杭州来游玩,看到河道就顺便钓钓鱼了,他们后来在我右边树下钓了3条鲫鱼,走的时候都给了我。大的3两左右,小的两条也有1两多。

10-1点之间,鱼开始狂口,仓条,小鲫鱼,汪刺,纷纷被钓上来,连吃个中餐都不安生,不时放下馒头摘鱼上饵,左右开弓,轮流上鱼。过程太机械繁复,按下不表。

到了1点以后,开始下起瓢泼大雨,水流也开始加快,漂都立不住,鱼开始停口,2个多小时没上鱼。到了3点左右,看着瓢泼大雨没有停止的意思,还是冒雨收竿回家了,可恶的是到家没多久,居然天晴了。

漂亮的小鲫鱼

右边对岸钓友

不知啥时候开始航行的游轮,开过去以后波浪很大,都能冲到脚边,但似乎并不影响鱼开口

左前方能看到洗衣服的人影,蓝色雨伞下的是同小区钓友老孟,经常一起战斗到深夜

双枪

雨中孤独伫立的浮漂

部分渔获,仓条都扔鱼护里了,将鲫鱼养在水桶里是最大的失策,回家后鲫鱼虽然活着,一个晚上死的差不多了

钓点风景绝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