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放养塘春钓滑口鱼 拉饵下竿暴连爽拉鲫鱼

上周一个许久未联系的钓友联系我,以前基本每个礼拜一起钓鱼,后来升职做了领导后就不见人影了。因为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季节也到了可以出去耍耍的初春,问我有没有地方可以玩玩调剂调剂!此君爱好特殊,不求鱼大,但求密度,黑坑腐败不玩,最好是环境好,水质好,野生鱼,停车方便。

由于今年我还没有怎么出去钓过鱼,具体的鱼情也不是很了解,只是根据去年年底的时候钓过的几个塘子的情况,选择出了几个符合他要求的。和他规划了一个路线,准备周日上午提早点出发,说好根据天气风向,实地考察钓点在决定到底在那里下杆。

周日一早出发,一路照着规划的路线过去,因为早上有点风,看过了几个塘子多不怎么理想,没有舒适的钓位。兜兜转转时间也不早了,根据风向我说干脆就去以前一直去的地方,那里虽然水面比较大,但是有个弯子今天避风。去年年底去的时候小鲫鱼密度还行,收费五十一天。水质也不错,停车也方便,到钓点也就五十米路,基本符合朋友要求!和朋友确定下来了就直接杀向钓点!

到位选点详情不表。此塘去年我常去,陈年烂塘,基本野生的放养,鱼情也相对熟悉,对象鱼为原塘野生鲫鱼,常年放钓,遇上大鱼的几率不高,鱼吃口比较滑,线组要尽量放细。杆子用gt2.5十五尺,此杆为钓鲫首选,轻量的大四节设计,打频率也不累。37调的调子对鱼钓鲫鱼来说,即护线手感也很舒服。点八主线点四子线,超峰四号白袖,饵料腥香,老化的4+6+鲫鱼套餐,加了点尺上改善一下状态,留出四分一的饵料加酒米开干散,准备挂散落大饵打窝,其余的正常开饵,加五号鲫收水,准备拉饵!

散落打窝还没有打完,钓友就已经上鱼了,动静还挺大,本以为是大鲫,结果一问是小草鱼,以为是偶然,没有放心上。

朋友已经开始连上白条了,我还在打散落,在中程已经发现有浮漂下降中间有鱼接口的动作,我还是坚持把窝料打完了。拉饵下去第一杆就有一个接口,条件反射式的扬杆刺鱼,分量不大,以为是也白条,起来一看是小鲫,和朋友一顿调侃,先上鱼没有用,我的才是目标鱼。连上两个鲫鱼以后,一个接口刺鱼明显分量不一样了,一斤多的小草鱼一个。正在疑惑,浮漂又一个顿口,起来一看是个小青,朋友那里也上了两个小草鱼了。后经了解是塘主放鱼苗了,抱怨说不放鱼苗没有密度没人钓了,价格么稍微涨了点,多是熟人多好说话!

拉了两个“大物”以后,一切进入正轨,鱼口也从开始的慢蹦进入了爆连。大的四五指小一两多,基本上多是原塘野生的鲫鱼。本来对gt2.5一直小心翼翼,因为那纤细轻量的身材,因为那貌似柔弱的调性,2两的鲫鱼一直用抄网了,但是昨天后来口越来越快,对gt2.5粗暴了一回。但是gt2.5的表现还真出乎我意料,只要你够粗暴,gt2.5说——其实我也能飞!!!

由于一天没有出太阳,气温下降了很多,下午朋友的口也不是很多,已经不能坚持了,决定收杆!我虽然还在连口中,但是钓鱼的机会多的是,身体才是第一位的!鲫鱼我留了几尾稍微大的,其余的被我老妈全分给了左邻右舍!

ps:全天我和朋友一共钓了8个小草3个小青,我放在水箱养活到家,放在亲戚的鱼池里!亲戚说到年拿50斤鱼!(佛祖原谅我这个俗人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