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风中暴钓钱塘江 雪天意外狂口拉鲫鱼

在大江面钓鱼心里一直存着敬畏,走水太急了,怎么钓?于杭州来说,钱塘江其实是个钓鱼好地方,鱼品种丰富,而且有潮汐,平潮的时候甚至可以用漂钓,但大部分时间钱塘江的走水不是一般的厉害,以前一直以为只能打打抛竿什么的,没去钱塘江钓之前也见过钓竿稍的,总感觉很不习惯,也一直没去钓。

今年野钓在城西也玩不好,反正一年比一年差,缘于峰哥一直说钱塘江好!所以带着去试试的想法去玩了次,第一次去就有收获,大鲫鱼一个,还有小鳊鱼。第二次是周日中午去的,跟老李,小赖,老崔,老胡来观战,没想到的狂拉,真的是狂拉。后面陆陆续续还去过多次,偶有收获,也吃了不少白板。

某次见别的钓友用沙蚕钓小鲈鱼,问他讨了点试试,没想竟然中了条一斤多的鲈鱼,拉出水准备飞的时候可惜切了线,那个懊恼,从此想着给上条大鲈鱼,去买了沙蚕,抛竿翻了出来,打了段时间的鲈鱼,可惜都是小鲈鱼,最多的是小船丁。

天冷了,江风大,有些天没去了,老地方么也玩不好,某天群里阿咪说钱塘江又中大鲈鱼了,没隔一天,说有人又中条大鲈鱼!所以果断钱塘江!周四楼说钱塘江水小了,可以钓了,周四晚上果断出发钱塘江,周五晚上肯定继续,都有收获,说白天口比较好。但周六是中雨!不管了,楼,峰哥,我三人约好周六出发钱塘江!所以有了这次的意外的大雪中钓鱼,意外的狂拉,难忘的又一次雪中垂钓,钱塘江!我爱死你了!

第一场 苦守

周六 ,本来楼说七点到那里的,因为下雨吧,九点半打电话我时还没出发,我是在准备早饭,反正他们也没出发,我么慢慢来了,这里弄弄,那里弄弄,十点半左右出发的,到那里十一左右,他们还我先到!有一个师傅打海竿,一个师傅手竿,手竿口不错,已经十几条了,看来今天来对了!

放下东西马上开始,今天水比较稳,还好带了漂,从没在钱塘江用漂钓过,今天试试,下了两根杆子,一根蚯蚓一根饵料,用漂跑铅钓没问题,就是有时候浪大,所以漂相对钓高些,钓个五六目左右。刚摆好摊,峰哥,楼也到了。一排坐开,我中间,楼左边,峰哥右边。其实应该是错过早上那个时间段的口了。

楼经理打了酒米,所以第一条鱼是楼上的,小鲤鱼!我们两都没口,温度其实比较低的,十二点左右吧,早上来钓手竿的师傅走了,剩下我们三个加打抛竿的师傅。峰哥也上鲫鱼了,好久好久!我这也终于上鲫鱼了!就是口很少很少。因为没口,就左右打打,没想到挂底!就这样浪费了四副子线!其它都是5号6号的钩子,要么就1号2号的,唉!郁闷,没口么,大伙聊聊天,吹吹北风,看看江景!哈,脚趾头是早就冻的没感觉了!

两点左右开始飘起了雪花!下雪了,心想要是雨停了下雪,那不是狂口的前兆!两点半,赖总来电话,问情况怎么样!这么大冷天出来,肯定是要报喜的!随口说十几斤了!汗,要我发照片,三个人加起来那时候好像才七条鱼!唉!

抓紧搓饵啦,没口就一直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当打窝了,楼说三点左右口会比较好的,可都倒三点半了么,还是没什么口,打抛竿的师傅也熬不住撤退了。四点半点左右,我大概四五条,峰哥也差不多,楼那边没口!他们准备撤退了。这么冷的天,还下雪,还是在守守看吧,何况随口跟赖总说十几斤了,十几斤搞不懂啊,十几条总要弄到的吧。

第二场 狂拉

峰哥他们还在收东西,我开始上鱼,鲫鱼!下雨天收东西是麻烦,应该说下雨天。第二条是鲤鱼! 等他们快好时,我又中了鲫鱼!这时候渐渐开始有口了,峰哥说,不要跟上次一样等他走了我又是狂口!我让他再一起玩会,可惜他没坚持!他们临走时我问峰哥拿了两幅子线,0.6 3号伊豆,顺便把桶里两条大些的鲫鱼给了峰哥。

天也快黑了,水面雾气腾腾,漂也看不清楚,水也走急起来了,干脆看竿稍算了,收掉一根杆子,看竿稍一根玩玩足够了。打了灯,有点流速了,看竿稍效果还是不错的,轻微的一个抖动,中鱼!心想这种天气总没人来了,没想还来了个师傅。这样就有伴了。晚饭是带来了饺子跟鸡蛋,这种天气开水是必须带的。

六点左右吧,开始连口了,期间反正是上鱼上鱼,偶尔跑个一条,偶尔来条鲤鱼,还上了螃蟹,切线一次!到八点多吧,边上的师傅没钓到,他说不太会钓的,又冷就先回去了。桶里鱼满了,还是下鱼护吧,发现有两条鲤鱼快翻了,就直接扔了回去。顺便群里发了照片,汇报下战况,这个时候已经有十几斤了。

第三场 跑鱼

唉,发了照片后,想抽跟烟的,实在太冷了,想想上条鱼再抽吧,可没想到就奇了怪了,中鱼,出水,脱!等会,又中,直接脱!也不怕搅了窝子,拉上个四五杆就会给口,放过第一口,抓第二口,拉的时候也小心,可没想到还是脱!就这样一直脱,大概是第7条了吧,终于上了,没想拿手里往桶里放的时候又跳了回去!

什么事情么,这根烟还让不让我抽了。我就不信了,在再跑了两条后,终于上来一条!终于可以抽根烟热热身子了。这么多鱼,拿回去也麻烦,电话同学让他来拿鱼,钱塘江的鲫鱼毕竟不错的,没想他刚去泡脚!说回头再来拿,两个极端啊,我的脚都冻麻了,过会就要起来跳跳,要么小跑会。

口是真不错,特别是在钱塘江,太难的了。在玩会也差不多了,饵料也差不多没了,干的料也没了,还有点料钓好就撤退吧,反正就奇怪了,八点多到十点半上了不到十条鱼,拉到下脱钩,拉到半水脱钩,拉到水面脱钩,飞的时候脱钩,更有甚者拿到手上也跑,还跑了五条,没办法,手太冷了,左手早就麻了,两只手套老早湿了。

饵料快没了群里说了下,没想到群里天化说在西湖边有事,帮我送饵料过来!太感动了,大下雪天的,那就等这么,快十点了,拉饵都只拉一个钩子了,省着点,十点多,饵料用光,在不断跑鱼中也上了几条,跑五六条上一条的节奏啊,也许是之前峰哥留给我的3号勾被螃蟹剪断后,换了我的2号勾太小了,还是无倒刺的缘故吧,或者是鱼吃口变小了。

换大钩么就口很少,这样纠结中,饵料用光,挂上蚯蚓等天化,蚯蚓没口,奇怪了。十点三十六分,天化到了,还带了开水,马上开饵!他玩着呗,我休息休息!累并快乐着。他竿稍没怎么钓过,反正也是脱!跑鱼状态,期间中了大鱼,钩子被拉开!有个伴,一起聊聊天,我么喝点热水,小跑一会,没一会脚就很暖和了,聊着聊着,时间过的真快,一点多了,收拾收拾撤退吧!

早上家里十点半出发,夜里两点半到家。17个小时!唉,确实疯了,中午十一点到晚上十一点,后面时间都朋友在钓,整整十二个小时,下午的苦守,傍晚的狂拉,后来的狂跑鱼,朋友的探班。疯狂的一天,难忘的一天。

时间:2015年12月5日 周六大雪

地点:钱塘江

人物:楼、峰、我

装备:五米四 杂牌杆 2.5+1.0 3号伊豆荷月工坊HYC01系列 4号漂 +一只杂牌漂水深2.5米左右

饵料:蚯蚓 蓝鲫+疯钓鲫 没加拉丝粉视流水情况,走水急的话适拉丝粉当多加些没打窝

收获:老话说的没错,下雪天狂口。

钱塘江钓鱼第一条!出发前必看潮汛信息,这几天都是小潮,但也要注意时间。大潮不用去钓,这么急的水,鱼都冲晕了,不会开口的,人家跟我说的,反正我没去过,安全第一!

4日,周五的天气预报,周六只是山区局部有雨夹雪哦。

5日,周六的天气预报,杭州下午其实已经是中到大雪了。

荷月工坊HYC01系列 4号漂个人觉得深水,走水用都比较好,推荐,可惜还有几支某次掉在文二西路,超级郁闷。

水其实还是挺清的。今天一根下蚯蚓一根饵料。

温度在下降,水面雾气起来了。随之雪花也明显起来了。

小雨伞上开始有积雪。

我的晚饭,还热的。还有开水,苹果,几个鸡蛋,冬天出来钓鱼,开水带点很有必要。

冬天钓鱼最重要的一条,特别是夜钓,一定要多穿,从头到脚,帽子带好,衣服多加件羽绒服,裤子也必须加羽绒裤,两双厚袜子,保暖棉鞋,全部多穿!只有穿暖和了才坐的住钓鱼!冻着了可划不来。

八点多时候的收获,已经放回几条鲤鱼了,后来朋友电话来说要,就留下了。太冷了,又湿答答的,上鱼就没敢拍照,大伙体谅体谅。

雪下大了,杆子上都积雪了,杆的前段重了很多,整根杆子应该有个一斤半重了,一个支架已经支撑不住了,手放掉就要直接掉水里,所以只能用两个支架了。这时候只有我一个人了,独钓寒江雪!

给雨伞来一张,积雪很厚了,很重,把中间的那部分都压坏了,反正个把小时就打一打伞上面的雪,要不人站起来的时候会翻到。

要是算上放掉的四五条鲤鱼,还有给别人的大鲫鱼,一桶已经装不下了,要是后面两个多小时不跑鱼的话,那就两桶多了,哈,跑了也好,下次再钓么,非常满意了。天化带了几条放放烫,很多人说钱塘江的鱼不错,要野生的哦,不怎么吃鱼的我也觉得不错,毕竟大风大浪里出来的。太爽了!今年第三次爆桶!在钱塘江第二次。

回家,光线缘故,金色的雪。路边都积起来了,

2015年的第一场雪,留个脚印。

马上到家了,竹子都压弯到地了。

到了家还得折腾折腾,貌似钱塘江的鲫鱼鳍真的是红的。

小鲤鱼也来挑。

又见红鳍,今天鱼的个头都还可以。

还收获了两个爬爬,有师傅说他用抛竿打上来两只爬爬共有八两重,羡慕下。

再来张,放到水池里,基本都活的,因为没带水回来的,有几条压死了,便宜野猫了,老是来找吃的。

野钓不容易,特别是在杭州,好像是第一次饵料全部用光,第一次一根杆子用两个支架,第一次雨伞被积雪压坏。第一次钓这么多鲤鱼。苦守,狂拉,跑鱼,哈,真的是难忘的一天,多年后的某天走到这里,满满都是回忆。

钱塘江钓了些时间了,其实看竿稍感觉也很不错,还多种玩法,很多河道都会走水,特别是下雨涨水后,鱼相对活跃吃口较多,漂呢用不了看竿稍绝对好,就是铅块相对要大些,杆子选偏软,或者杆头那节选软些的杆子。我用另外一根同样调性的杆子,但杆头那节明显较硬,很多口就不太明显。

个人觉得长节杆基本都没问题。看竿稍省事,不用调漂,装好线组下水即可,在水流中弯曲的竿稍一个轻点,或者猛拉,基本必中!而且在流水状态鱼的吃口相对都会比较凶。个人觉得子线用的相对短些好,十公分左右吧,以前在博物馆看到有师傅用五公分左右,说短些好。我现在基本用十公分以内,主线用2.0左右,子线用1.0左右,其实钓钓鲫鱼用小些也无所谓。就是怕万一人品来了像别的钓友一样饵料中条大鲈鱼呢,哈,所以还是用大些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