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素饵钓江湖 看我如何渔获满护

我喜欢钓鱼,更喜欢使用自制饵料。一来省钱,二来可以检验自己的技艺。今天是周末,我要抓住秋末最后的垂钓时机,尽情垂钓。起床后,我直奔厨房,制作今天所需饵料。这款钓饵我用了多年,效果非常好,所以制作起来可谓得心应手。高筋面粉、熟芝麻粉、蜂蜜或者白糖,面粉和芝麻粉按6︰1配比,蜂蜜适量。三者搅拌均匀后加水和面,揉成小球,面团应不干不湿为宜。

时间:2015年10月16日

地点:芦溪河沙湾段

天气:晴朗,气温16—26°C

人物:本人

渔具:宝熊,5.4米溪流竿,巴尔衫木细尾漂,主线2.0,子线1.2

窝料:剩大米饭、菜籽饼

饵料:自制素饵

渔获:小鲫鱼大概3斤,放生;大板鲫1.8斤,5斤重草鱼一条。

具体步骤看下图顺序

这个不干不湿的火候好难掌握啊

早餐后,我骑电动车出发了。20多分钟就到达了垂钓地点。发源于武夷山脉的芦溪河,如一条绿色绸带蜿蜒而下,哺育了两岸的千千万万的百姓。泸溪河水清澈见底,可鉴毛发,远处青山逶迤,近处稻谷飘香,景色优美。

选好钓点,然后调漂,打窝,挂饵...

由于我的窝料是剩饭和菜籽饼,没有加任何商品饵,诱鱼效果肯定会差些,于是我多抛竿,边钓边打窝。半个多小时后,浮漂开始有轻微的抖动,我估计是鱼在咬钩了。等浮漂下降一目,我立即扬竿,一只漂亮的鲫鱼被我拖出了水面。

这时,鱼儿应该入窝了,我加快了抛竿、扬竿的频率,因为自然水域鱼的密度不及水库,机会稍纵即逝。1个多小时里,鲫鱼频频上钩,已经30多尾了。渐渐地,鲫鱼越来越小,也越来越少了,我想可能是窝里的鱼没有了,也可能是大鱼来了。

我细心观察,静等大鱼的光顾。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突然,一个漂亮的黑漂直插水底,我立即提竿,果然中鱼,我紧紧绷紧鱼竿,和大鱼拼力气,拼时间。终于,一条大草鱼被我擒服了。

俗话说“要想鱼上岸,就拿粮食换”。在我们整个垂钓过程中,鱼饵起到了诱鱼、钓鱼、留鱼的作用。也就是说,鱼饵的好坏,是影响渔获的重要因素。而我的钓饵,是有高筋面粉、熟芝麻粉、蜂蜜或者白糖构成,可谓是全素的。虽然不及某些商品饵,但效果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更重要的是,这款素饵是纯天然的、绿色环保的,这是其他含化学添加物饵料所不能比及的。

钓鱼,钓的是一种心境,一种情趣。至于渔获多少,我们不必过于计较。其实,用传统的、自然的方式垂钓,一款素饵,垂钓江湖,以渔为乐,足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