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莲塘水库手竿爽拉百余条罗非鱼爆护

最近琐事缠身,很少能有空闲时间钓鱼,虽说少钓鱼可并没有少听我身边的爱好钓鱼的好友们念叨,这个水库出鱼好,那个鱼塘出鱼好,听的我心里直痒痒。最让我心动的是朋友跟我说公明莲塘水库最近土鲫罗非鲮鱼都出的非常不错,一群人的钓获基本上都在十多斤以上,有的钓的多的钓友,更是钓到了二十多斤鱼!正好今天有时间,想钓鱼的心情已经按捺不住,心动不如行动,约上钓友一起杀向莲塘水库。

【钓点】公明莲塘水库

【钓具】4H3.6手杆

【线组】3号主线,2号子线,3号关东

【饵料】冷冻料+鸭饲料+南北金福+必杀非+凤梨酱+蛋奶

来到水库后迅速支好钓台钓箱,开饵,饵料开成干散状态,搓饵开钓

连续保持有频率的抛竿,搓大饵抽窝,不一会就开始见口了,各种接口,双飞……

钓了3个多小时,口一直就没停,根本没有时间闲下来拍上鱼图片,估计钓了已经过百了,胳膊也是实在累的不行了,决定提前收兵。鱼护两个人抬着上岸都费劲。

钓罗非鱼技巧分析

1、线组

要根据对象鱼的个体大小来判断用线。

如果钓小罗非的话,可以选择3米6的硬调手竿,主线不要最好用1.5号左右,上下钩之间最好相距2厘米,浮漂可选用小号台钓浮漂,调漂l到2目最佳。

如果钓隔年越冬的大罗非,可以选择稍微长一些的4米5或5米4的硬调手竿,主线2.5号左右,上下钩之间最好相距5厘米,浮漂可选用较大号的台钓浮漂,调漂到5目最佳。

最需要注意的是罗非鱼有牙,鱼线应该尽量选择耐磨性比较好的,以免切线。鱼钩最好选用长柄钩,这样摘钩的时候也会容易些!

2、饵料

罗非鱼属杂食性鱼类,商品饵和荤饵都可以钓到罗非鱼,但是效果比较好的还是荤腥饵料。罗非鱼的视力比一般鱼类要差得多,对色泽并不敏感。钓友们钓罗非鱼常用的有猪肝、鸡肝、鸭肝等荤腥饵料;常用的商品饵料有红虫粉、虾粉、蚕蛹粉、蚯蚓粉等腥未比较重的饵料。

3、窝料

可以选用大量的小鸡饲料加人适量的荤腥味的商品饵,也可以用菜子饼,麦麸、混合饲料、啤酒糟等。

4、钓点

不论在哪里作钓,钓点的选择都是钓获多少的关键。罗非鱼活动聚集地点主要在水域的向阳处,鱼塘的注入处,和活水流动处。通常可以钓离岸3米6左右的水域。

5、钓法

钓哪个水层。夏季和秋季上层水温要比中下层的水温高,而罗非鱼又喜欢在高温的水中活动,所以白天的时候钓半水或者钓浮、早晚钓底。

准确的提竿时机。罗非鱼贪吃、胆大不怕人并且摄食积极,钓罗非鱼得密切注视漂相,有动作就要及时起竿。

6、摘钩

罗非鱼的背鳍有利刺,锐利坚硬并且还有毒。当罗非鱼被钓到后,这些刺会全部竖起,当我们用手抓鱼的时候,很容易就会被剌破,又痒又痛,严重者还会红肿瘀血。我们在钓到罗非鱼之后应该用手套或者毛巾从胸腹部抓上去,指尖捏紧头部和背部,避开毒刺,然后摘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