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二人共赴通江野河解毒 水草洞丰收大鳊大鲫

伴随电视直播中的70响轰鸣的礼炮声,心也随着那壮观阅兵场面,激动地看完了全程,正要起身去吃饭时耳边隐隐传来唏嘘啜泣声,转头细看,老婆居然泪流满面地不停擦拭,问其何故,原来是被这威武和强大所感动!!!于是乎为了这份强大、自豪和感动,我打开两瓶啤酒静静地倒上,敬那些逝去的忠灵、敬今天安定的生活、敬那些让咱得以安宁的核弹头...那什么马、那什么小三和那什么小诺...

然而感动和自豪是必须的,咱的小日子也还是要过的,3日下午和4日上午因家中有事未能出钓,心里那个憋闷不用言语。4日上午处理完一应事体尚未午饭便电话联系好友小兹,定于下午去某通江野河解毒。小兹在岳母家附近的村塘已经连续打了一天半的麻将了,心里相当委屈,听说有好地方当然一拍即合。12:30两人汇合后开始了愉快的渔乐之行。

垂钓参数:

时间:2015年9月4日 13:30-17:00

地点:浦口,通江野河

人物:钓友小兹和悍马

作案工具:大炮一根,0.8通线,5号海汐朝天钩,渔桶、渔护各一个

窝料:自泡酒米

饵料:蚯蚓

水深:0.4--0.6米

渔获:最后呈上

13:30左右到达钓场,看着那长满野菱角绿油油的小河,心里的激动是你懂的。选择合适的水草洞打下一个窝子,然后用打窝器又挑出两个菱角洞,打下酒米备用。因小兹是第一次来这条野河,我向他简单介绍了这条河的渔情,组装好钓组,拍两张片片,这时小兹已经急吼吼地开始战斗了。

钓位正前

钓位左边,(鱼护已经下水,来这儿钓鱼咱是把握十足、信心满满)

钓位右边(战斗中的小兹)

备用的水草窝,为了挑这个窝子,还损失打窝器一个,眼力好的钓友应该能看见那个红点,这可是两个大洋啊

十来分钟光景,眼瞅着窝里鱼星阵阵拱起,我也抓紧上蚯蚓开搞。星漂缓缓地刚到位就开始轻颤,随即稳稳地上浮一粒,提杆中鱼,归归,第一杆就是一个弯弓哦,小心的挑鱼上岸后才敢得瑟得瑟。幸福来的就是这么快,非常像样的一条脚板鲫。

小兹不乐意了:“锅啊,我都钓了一天半小麻将了,你这才开杆就上板板,不带这样刺激人的,好不...”这也算刺激,刺激的还在后面呢,摘鱼、拍照、入护一气呵成,整理好蚯蚓继续下钩,浮子却没沉下去,疑惑钩是不是落在水草上了,刚想醒钩看见浮子在向水草里移动,是截口,迅速提杆,又是个弯弓,一条黑黄黑黄的野鳊被“请”了上来,那恍惚的眼神流露出无尽的委屈和茫然。

小兹虽然受了不小的刺激,但战斗意志不减,这不,也上板板了,还特地要求拍照留念

 

正在爽拉中,手机响起,是一粒沙来电讯问战况,当得知已经上了好几条板板时,他终于按耐不住了:“赶紧帮我打两个窝子,蛮到...”刚好这个窝子连续拉十多条鱼后开始闹小鱼,补上酒米转移到新开的水草洞去试试。刚才拉水草虽然动静不小,但鱼儿还是经不住酒米的诱惑,窝子里已是星泡连连如开水锅一般了。

刚要下钩,听得身后有嗽叭声,20分钟不到,一粒沙带着他的连襟如约而至。为了不引起他老婆的怀疑,这家伙居然连作案工具都没带,整个就是来蹭钓的吗,不过还算有良心,知道天气比较热,特地为咱带来了不少红茶和矿泉水。

在为他组装好杆线、指点好窝点后,我继续投入战斗。新开窝点的MM看来比我还急,钩子刚下沉到位浮子就送了上来,起杆即中鱼,又是一拔的连杆,让咱干渴的渔心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饱饮。这新开的草洞虽然没有大的惊喜,但一溜水二两左右的黄金小板板着实让人怜爱,不韶不韶了,还是让图片说话吧

这一轮的战斗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又是十来条进护,补窝子后再次转移。刚把鱼桶里的鱼转移到鱼护中,那边小兹大声叫唤起来:“上大的了、上大的了...”赶紧跑过去助阵,原来是条三斤多重的草鱼拉得小兹的长杆短线呼呼作响,在这样的野河里,当然算“大鱼”咯。看着这满河的野菱角,我心想完了,只能拔河,果然,两回合不到,鱼钻进了菱角藤里,搞得他提也不是、松也不是。

鱼进了草里开始再次发威,这次真没招了,只能硬着头皮往上拎,“啪”的一声轻响,杆被弹了回来,杆梢上漂荡着无钩的线组,原来线是从钩柄处被磨断,小兹瞬间呆愣了,遗憾的眼神还盯着水面那一撮菱角藤,缓过神的他一边跑去绑钩一边嘴里念叨:“@#$&%&,有种下次你还上我钩噻...”

花絮过后,听不到线响的咱还是安心地去拉拉黄金小鲫吧,毕竟那才是我的最爱,至于那些大货就留给射手、海洋和小熊他们搞去咯。您还别说,运气来了真挡不住,你看看,又上板板咯,再次脚板一下。

板板过后随即又是一条阿扁,哟嗬,这节奏如何跟开场时一样一样的呢,以他们仨为背景,给鳊鳊留下这永恒的记忆吧

 

大板板也连杆了,咱用四海老虎的标准抓鱼姿势也来展示一下

因一粒沙是“翘家”出来探班的,在“终于”上鱼的激动后,他得回家当“煮夫”了,想给他带上两条大板和野鳊回去红烧这家伙还不领情,最后只肯带了几条二三两的小板板回去煲汤了。送走了一粒沙仿佛带走了我们的渔运,我跟小兹居然近一个小时没有上鱼,他着急地跟我喊到:“锅啊,为毛停口拉。”我也正在纳闷呢,拱星这么好的窝子居然不上鱼,抬头看看天空,已是阴云密布,两人还在犹豫是否撤退时,雨点已经叭叭地落下了,既下之则安之,这毒瘾还没过足呢,只要不下刀子,我就硬扛到底。

还真就被咱拼赢了,雨并没下多久,咱又赶上了“晚钓鸡入笼”这拔鱼了,关键是体会到了雨后的狂口,两鲫不停连杆,板板也时常来光顾,让咱的心情不断地放飞、放飞、再放飞...

再后来的故事我不说您也猜到了,真心是来不及拍片片了!

当然了,您难免要问,看了这么久,怎么一条小杂鱼都没有呢?!有的、有的,当然有咯,请看仔细了

还有这将来的水中霸王

其实在上鱼的过程中,咱就不折不扣地执行留大放小的原则,不足两的鲫鱼都是随钓随放了。

最后的总渔获也是必须要汇报汇报的:

至于多重咱也没称,悄悄地瞄了一眼,小兹的收获也不比咱少哦,看着他乐滋滋的样子,咱也快乐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