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水库钓水草边 疯狂斩获35斤野生鲫鱼

2015年4月20日晚8点半。接朋友老王电话说明天钓鱼,你说这消息给的也太晚了啊,第二天钓鱼,这还什么都没准备,不是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吗,这可怎么办啊。二 话没说,骑上我的宝马,10分钟之内跑了4家鱼具店,3家关门,一家开门还没有红虫卖,只有蚯蚓,没办法先买点再说吧,这边给新浦的朋友打电话,要他想办 法到当地鱼具店看看(听说那边晚上10点关门)。底食还是上次空军时的存货。

过程简述:

早上4点30分出发,走东海向东方向。我都不知道东南西北了。特别是快到钓点时,停车下来又徒步走了有1000米,而且没有路,7点30分到达钓点,是个大 水库。收费每人每天50元,不谈价,爱钓不钓。这也太贵啦,钓鱼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收费这么高的,钱到不是问题,关键是这么大的水库,哪里是藏鱼的地 方?,能不能过上瘾,一肚子的疑惑。

说归说,那么远的跑来了,钱也交了,只有 怀着忐忑的心情看结果了。我是老招数,先多打窝,且窝与窝之间间隔比较远,有的甚至几百米,看哪个窝子上鱼,就用那个窝子,共打了5个窝子,8点正式开始 出竿。前4个窝子均没有口,到第5个窝子时人品大暴发,钩子下去浮漂就上浮,4两重的板板直接飞上岸。

接下来就是一条板板,且没有低于3两的,这一个窝子上了18条板板,另有一条1两左右的放生,由于库边是浅水滩,只有穿上长筒雨鞋下到水里,钓60-70公 分深的地方。一个窝子是不够的,我又打了2个窝子试试,又找到了一个有鱼的窝子。全天就在这两个窝子来回走钓,4点钟收拾竿走人。总鱼获大概有35斤左 右。

垂钓参数:

时间:2015年4月21日。[人物]:好朋友4人。[地点]:一无名水库。[钓法]:七星漂传统钓、竿长11米。[钩型]:6号伊势尼朝天钩。[线 径]:2.5号通线。[底窝]:自制中药酒泡料。[钓饵]:红虫。 [温度]:连云港8度到20度。[天气]:多云。[风力]:4-5级。[水深]:0.7米左右。[鱼获]:35斤左右。

小结:1、春天钓鱼,鱼还是在浅水,特别是浅水有水草的地方。2、个人认为野钓一 开始就是要多打窝子,要找鱼。第一轮或第二轮不上鱼的窝子要果断放弃。上鱼的窝子有两到三个就够了。3、大水面垂钓浅滩时,如遇括大风,底料要用颗料状较 多的底料,不易被风浪打走。4、风浪大,星漂不易看清的情况下,要采取在窝子附近拖钓的方法效果较好。我当天的渔获大多是拖钓上来的。清风明月本无价,碧 水青山皆有情。

时间到,准备出发。

到达钓点取渔具。

水库的部分水面。

箭头下是我朋友。圈圈的地方是我最给力的钓位。

第一条板板拍照留着纪念。

这是一个窝子一次上的板板。

这条比较大,与我42码的大脚有一比。

等待着曝护。

圈圈的位置是我第二个黄金钓位。电线杆与草的中间。

这条有点害羞。

这条比刚才的那条还要大。

这是集体照。养在池子里的第二天晚上拍的,只是渔获的部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