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上阵父子兵总结台钓鲫鱼不如传统钓

昨天去小姨夫家吃饭,就知道电工周中果然去猖狂过,为啥周六还能有不错的收获,应该归功于下雨涨水的功劳,不过这个电工现在学乖了,周六没过来,今天估计 也不会过来的,毕竟跟我们96KaiFa源码一闹,他自己的收获也会打折很多,不合算。今天周日,小陈昨天回市区了,今天要去广州出差的,所以今天的钓事就我和老爸 了,不过早上老爸要带会孙子的,所以一早就我一个人出发去钓鱼。

作钓参数:

日期:2015年3月22 二月初三

天气:上午晴朗,温度不低,十度往上升

做钓时间:上午7:30-11:00

人物:苏州浪子,老爸

地点:家附近水质还不错的水塘,具体的暂时就不公开了

钓点情况:电瓶车十分钟以内,免费钓点

垂钓线组:老爸用7.2米的,我3.6米短杆,4号赤秀

窝料:剩下的饵料

饵料:我自己随意搭配开了三种

渔获:我五斤以上,老爸三四斤吧

钓鱼过程:

到达水边,一切静悄悄的,因为要一个人下去,所以绳子什么都准备好的,先把钓箱和背包什么放下去,然后自己慢慢借力跳下高台,来到小陈昨天爆护的钓点,其 实也是我上次雨中作战的地方,我是钓箱必须要重新靠近水边平整出一块地方让我放位置,这样钓起来要比昨天勉强接窝的时候坐着舒服,反正今天现在一个人,在 宁静的水边慢慢捣鼓,一切准备妥当,撒了一点昨天剩下的饵料就开始钓鱼了。

我的钓点,一大早还是很宁静的,好有感觉。我平整好的钓位,这样抽竿放鱼护方便

开杆鱼永远是这个小子,很是来的及时

第二条继续来,还是王子兄,一直等到老爸来我都没上鲫鱼呢

早上一切都是安静的,水面平静,周围安静,从这份宁静中开始了上午的钓事,很有感觉,只是没想到鱼儿也很安静,愣是到八点多老爸来了,除了餐条王子, 我还没钓上一条鲫鱼,奇怪不?传统钓都不用等这么久,难道今天我又哪里做错了?帮老爸弄好窝料让老爸自己去打窝,然后我帮着组装钓组,一切弄完继续回来开 钓。鱼儿进窝了,只是这个过程真的不快,都一个多小时了,才来,你们不知道我等你们等得很辛苦吗?开杆鲫鱼来了之后,窝子里就开始了一波上鱼潮,不过频率 是不紧不慢的,连杆的最多三连,要再多也就连不起来,可能跟我频率有关,如果守一守可能会好点,期间跑鱼次数不少。一个上午差不多跑了十多条,个头有点大 可能秀钩是有点扛不住了,昨天用新关东0.1反而倒没怎么跑鱼,下次也要换新关东的钩子试试了,记得去年春天也是用新关东0.1为主打钩子的。

终于开始上鲫鱼了,正口

再来一条,有点瘦

这条就是奶鲫了,台钓就有这些小家伙来参合的

这条也是放生的货色,吃的还是正口

 

继续一个奶娃子,看眼神我会给你好地方的

老爸在右手边钓草前,发力的拉着板子

一个抽竿,跑鱼,上来了这个大嘴唇

飞上来的也有,台钓是经常可以搭桥的

无辜的眼神,平静的等待命运

这个也是公的,看肚子就知道了

双飞来了,看得清楚不

这一对一两多的,直接飞上来得了

 

进鱼护之前再来一张,难兄难弟

这条有点惨,不过谁让你涂口红的呢?好了吧,只顾漂亮,忘了看路了,遇上车祸

最后来个收杆水中鱼,差不多就收,虽然鱼口还是很好

不仅我台钓给力,老爸传统也非常的给力,连续来放了两次鱼进鱼护,都是十多条的。把老爸钓的很是开心,最出鱼的窝子还是小陈昨天一早那个位置,我渔获 比老爸多是因为传统要穿红虫什么比较浪费时间,加上我有时候还能弄个双飞,所以上午的渔获是比老爸要多一些的,钓到十一点多一点,为了不让媳妇催着回去吃 饭,我们也知足常乐,小爆了一下赶紧收拾回家吃饭,欢欢喜喜回家去。

我最后的渔获,可以和小陈昨天比比了

散开看看,是不是有点多了,还好我不贪心,见好就收了,早点回家

这个是老爸的,只是鱼护比我大一圈,看不出多少

这样一看就知道了,至少四斤有的

这个就是文章的核心,低调的奢华,刺激下眼球吧,三个半天剩下的渔获,送人了三五斤吃了三顿

总结:

感觉台钓鱼儿进窝比传统要慢一点,传统的时候最快的打窝十多分钟就有鱼了,台钓抽窝子真的抽了一个多小时才来鱼,又给了我一个小小的心结,下次我想必 须要去再次尝试一下了,不管什么钓法,应该都有他们自身的必然性,合适的地方,合适的钓法,就能被鱼儿接受,快乐垂钓,毕竟垂钓的主角是鱼儿,多琢磨一下 希望每次都能见到主角,才不枉此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