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战小河沟,胜利的凯旋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8:09

天气:多云转晴

钓场:小河沟()

饵料:以前一样

鱼种: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白袖八号钩

山外青山楼外楼

年龄多大都不愁

顺其自然乐悠悠

开心快乐就长寿

话虽然是这样说,但是做起来就要有难度了,我昨天到小河沟钓鱼,正好小河沟在放水,所以没有钓,今天天刚刚亮,我就出发了,还是去了小河沟,一路上车流还是很少,人也不多,因为我走的早,快到小河沟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太阳已经从东方缓缓的升起,我来到小河沟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静悄悄,我还是第一个先到,我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垂钓的时候,这时才有人开始,陆陆续续的来到了这里垂钓,今天的鱼口非常的好,天气也是非常的晴朗。

天气预报报告今天是多云转晴,最低温度17度,最高温度27度,我看了水面和天气,今天的鱼是非常的好钓。…

今天的天气相当的不错,天气预报报告多云转晴,专家提示也是非常适宜钓鱼, 我看完了天气预报,匆匆忙忙地起了床,首先合好了饵料,洗漱完毕,吃完早餐开始出发。

我每天早上起床之后,第一件事先把饵料开好,这是我今天早上新开的饵料,每天都是用这个杯子量,一杯饵料,一杯水,饵料是我以前调制好的,用杯量出来,这些饵料钓了下班。

我早上走的比较早,路上的车很少,人也很少,整个路上只有我一个人骑着电瓶车,我一路飞奔,奔向会展公园旁边的小河沟,这一路非常的顺畅。

我快到小河沟的时候,看见了东边的太阳,缓缓地升起,在天空上,我停下车子,用喜悦的心情拍了一张日出的照片,也分享给我的钓友们欣赏,希望钓友们能和我一起分享,朝霞。

今天的水位和水质量,都还算可以,我急匆匆的做好了一切的垂钓准备,准备完之后,我先休息一下,抽了一根烟,然后再开始钓鱼,我用的还是拉饵,我连续拉有六七竿,上鱼了。

这是今天的第一条鱼,是一条小罗非鱼,一两多点,没有二两重,虽然鱼儿小了点,但我还是开了鱼库,把鱼儿放到了鱼库里,虽然我不要鱼,但是也要最后一起放流。

今天果然没有看错,鱼口是真的很好,第一竿的鱼,和第二竿的鱼间隔没有几分钟,浮漂轻轻的下顿,我急忙提起鱼竿,很正的口中鱼了,这是今天的第二条罗非鱼,在半斤左右。

我没用几下就给他搞上来了

第三条鱼还是小罗非鱼

这时间段老贾哥也来了,我们两个人打了招呼,他问我鱼口好不好,我说你快点开竿吧,鱼口相当好了,我都钓三条鱼了,他问我几点来的,我说6点半左右,他说现在七点了。

说到这里突然间一个黑漂,我又急忙提竿,又中鱼了,,这是第四条罗非鱼,这条鱼在二两左右,也是不大的小罗非,

这是第五条鱼,原来是一条鲫鱼,它的吃口很轻,只见浮漂轻轻的一个下顿,提起竿来,一看是三四两左右的鲫鱼,今天终于钓到了,第一条鲫鱼,我很开心地给她放进了鱼库里。

这是今天的第六条鱼,还是鲫鱼,这条鱼有点是,奇形怪状,应该在半斤以上。

第七条鱼是条鲤鱼,有一斤多,

本来再往后我就不打算拍照了,因为我戴手套拍照很麻烦,心中想到这里,只见浮漂有力的下顿,我又提竿,哇塞,这条鱼好大的力气,我的鱼竿一个大弯弓,根本就提不起来。

这时老黄已经来了,他已经好几天没有来钓鱼了,我边提竿边和他打了声招呼,他在喊众大物了,我说看不见有多大?现在已经遛鱼有一会儿了,我说赶紧开干吧,鱼口很好。

这条鱼溜了,大概有十分钟左右,因为我的竿比较软,是短截的,主是2.0的,子线是0.8的,钩是白袖八号钩,所以我不敢太用力,只能慢慢溜到它没有力气了,才能搞定它。

我用抄网把它抄了上来,大概在两斤以上,不超过两斤半。

今天的收获就这么多,调的非常的爽,也算是爆护,这时老郭头看到我把鱼库提了出水面,他问我不钓了,我说饵料用完了,现在已经快十点半了,我该收竿了,他要鱼,你来拿吧!

他过来拿了一条两斤多的鲤鱼,六条鲫鱼最大的有半斤左右,全部拿走了,其他小鱼也全部的放流了,只有一条大鲤鱼,我拿了回来。

再后来我没有拍照,又钓到了一条鱼,我们四个老头,两种观点,老贾头和老郭头说这条是鲤鱼,我和老黄头俩说他是鲫鱼,钓友们帮着评论一下这条鱼到底是鲫鱼还是鲤鱼?谢谢。

我又把这条鱼翻过来拍了一下,我把这条鱼今天中午给红焖了。

本来我想把做鱼的过程拍下来,结果回来收拾完鱼之后,在做鱼的时候就忘记了拍照,鱼做好了,饭也做好了,一杯酒喝剩这么多了,和老伴聊起今天钓鱼经过,才想起来没有拍照。

这时的鱼已经让我们给吃了一半了,我只能给大家讲一下做鱼的经过,首先把鱼鳞去干净,把鱼鳃拿掉,把背上的腥线取出,一切清洗干净之后,放在盆子里,加入料酒和食盐适量。

加入料酒和食盐之后添入水,水要把鱼淹过,腌过十分钟之后,再用清水洗一遍,控干水分,锅里放上适量的油,油温在五六十度左右,放入花椒十粒左右,油开在八十度左,把鱼下锅两面煎,一定要煎出金黄色,在下入葱姜蒜,各适量,然后添入开水淹过鱼,这时可以先放入白菜,粉条,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焖上十分钟,放入豆腐,适量的食盐,味精,出锅时可放入香菜末,这道红焖鲤鱼就完成了。

最后祝钓友们钓鱼钓的开心,做鱼作的乐趣,吃鱼吃的高兴,喝酒不要喝醉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