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七战付湾水库最终鲤鱼爆护

按顺序排列,这一次应该是第7次征战付湾了。

先交代一下装备配置:

杆:迪佳前打征(7.2-6.2)钓6.2米

线:主线:3.0网上买的20块钱500米那种(个人认为便宜耐磨很适合上前打!)子线:2.5

钩:10号伊豆

饵:草鳊,大草青,酵香草,青鲩(随便买点四样草鱼饵料)混合而成。

漂:青花11目长脚枣核3号大漂。

窝料:粗花玉米糁+麦子 煮熟加一点白糖。

过程介绍:第六次征战付湾只得两鲤及小鲫共计5斤左右,主要是因为风浪太大和钓点不熟悉(钓的是深水)。所以,这一次直接奔坝基东侧,两个废弃的老坝基台子。这个地方水浅,鲫鱼几乎没有上3两的,全是1两不足的小鲫。而且容易挂底。但是,由于水浅(相对而言,这里的水深也有3米),发窝比较快,上午基本都能有几口鲤鱼。但是,下午就不行了,白条闹得很凶。不过为了早点见鱼,我依然选择了老坝基。这次选对了。

之所以用6.3米,主要是想看看能否搞一条大草起来,所以全开的都是草鱼料。不过我很清楚,付湾的鲤鱼比草鱼还喜欢吃草鱼饵。所以,我不担心饵料不对路。

窝子打上大概40分钟,第一条目测3斤的鲤鱼,爽快的黑漂,被我轻松搞起。半小时后第二条,20分钟后第三条。前三条都是在2.5斤以上。上午共擒获鲤鱼6条。

中午吃饭前续窝。小白条闹钩至2:30左右。第七条一斤半左右鲤鱼被擒,之后接连擒获1斤左右小鲤1尾。接近四点半惊喜出现,在一个缓慢的黑漂之后,提竿中鱼,鱼发力要线,我赶紧调松泄力。鱼要钱10米左右打桩不走,我收2米线,它再要回去2米,这反复4,5个来回。刚好隔壁钓友一直未中鲤鱼,趁休息来我这里观战,看我中了“大物”,马上拿起操网,严阵以待。溜了将尽10分钟,我紧了一部分泄力,终于把鱼提出了水面。“是个大鲤鱼,我看到红尾巴了”隔壁钓友惊呼!我也看到了,直觉告诉我不对劲。鲤鱼再红的尾巴,也不应该是那样的!说着说着,鱼已经没有力气了。拉到跟前一看,我靠!一条二斤有余的锦鲤!那个红色不能说是红色,因该是橘黄泛黑。非常好看!再一看,原来是尾巴中钩,难怪如此大的力气!后来准备放生,被一个当地老乡要去,放自家鱼塘了!!

5点以后来了一阵狂口,半个小时之内擒获1斤左右小鲤2尾,3两大鲫一尾。疏忽大意跑鱼一尾(估测也是一斤左右小鲤)。

6点实在不想钓了,将钓位和剩余饵料都给了隔壁的钓友。装车返程!

刚才两个铁杆朋友兼鱼友打来电话:明天要狂奔100公里过来,征战付湾,盛情邀请我去“指导”一下。

咱要尽地主之谊啊,应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