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番五次插肩而过,耐心等候如愿以偿

昨晚与兄弟约好,今天继续到最近的老地方钓鱼。这样不用纠结到哪里钓鱼,少去了搜索地图;早上睡不好,要起大早;了解环境等等的一些准备工作和烦心事。今早我们在约定时间,轻车熟路的到达目的地。我们一直都喜欢钓草洞和草边。所以先把钓点的多余草和绿藻清理干净便打了窝,一人准备了3个窝点。一切弄好已经8点了。

这是我的钓点一

我的钓点二

这是兄弟的钓点之一

打完窝后,我开始拿出手机再看看天气,同时抽烟等待醒窝。而兄弟拿出路亚竿抛投起来。二十分钟左右,我的其中一个窝子,开始冒起星泡。知道有鱼进窝了,我开始挂上蚯蚓准备战斗了。下钩后逗钓五分钟就是不咬钩,这时看见另两个窝子里,也开始星泡四起。我于是更换另一个窝子,逗钓几分钟后仍然不见咬钩。我郁闷不知其所染。我干脆又回到刚才窝点,经过几分钟的逗钓,终于看到了星漂缓缓顶起,提杆中鱼,有份量,鱼提到水面时,被水面的绿藻缠住了,转眼就在水面翻身而去。这一幕被一边路亚的兄弟看见了。他说可惜了,有三两了。于是他放下路亚,也开始战斗了。

早上在家看的平台显示钓鱼指数

中途钓鱼看的,越来越高的钓鱼指数

这条鱼的脱钩,使我们俩都开始进入新的钓鱼状态。十分钟左右,兄弟开杆鱼到了,有半斤重的板鲫,我立即拍了照片。而我这是星泡不断,就是不咬钩,静守还是逗钓都无济于事。大概又过了十分钟左右,兄弟的第二条上岸了。就在他的鱼上岸时,我上提逗钓,来了个截口,提杆有份量的中鱼,遗憾的是,鱼在水中转了一圈不到,脱钩了。接下来,我也上了两条在二两左右的鲫鱼,但都是挂草脱钩。而兄弟轮番上鱼,我还空桶,超我6条了。

这个兄弟的开杆鱼,有半斤了

看看时间已经过了11点了,我是有了四次的手感,接二连三跑鱼让我费解。看着窝里的星泡,甚是舒服,估计卖了,也许能卖个好价钱!想着这,我集中注意力,手握长竿继续围着窝里的星泡进行逗钓,经过几分钟的挑逗,又来了个星漂缓缓顶起来两颗的精典之作,果断提杆、中鱼,快速提出水面,黄金板鲫,向岸上转移,千万不能水面上空脱钩,到了,快到了,终于到了,悬着的心激动不已。先看看我的开竿鱼吧!

和兄弟的开杆鱼有得一比

拿取钩器作为参照标准,肚子有点大,还没甩籽吗

激动地我,不知道这张照片是怎么拍出来的,有知道的钓鱼,帮忙解说一下。

后面一个多小时我还是采用逗钓,轮番走钓,上了几条鱼,兄弟也一直保持着与我的差值。看看太阳也挺厉害的,没有鱼口,下午一点多了。两个领导也来电话了,问能否喝到鱼汤。我们也结束了今天的战斗。

我的开杆鱼,超过半斤了

领导收拾,我拍一张吧

锅开了,再炖几分钟

鱼少,也没买豆腐之类的食材,用鸡蛋配配了

晚餐有鱼汤

作钓心得:1、挂草跑鱼,再次证明提杆时机有点偏晚,尤其是顶漂的鲫鱼,我们提杆的最佳时机是,星漂缓缓顶起的时候,鱼毫无防备,我们提杆鱼顺势一下拉出水面。当顶漂,漂平躺不动或横移时,这是鱼吃饵抬头已经达到身体平衡状态了,准备含饵转移地方或已经开始游动。这时我们提杆,必定会和鱼形成一个逆向的刺痛力,导致鱼奋力挣扎,并向隐蔽性好的草丛地方逃窜,最终挂草。2、看着窝里舒服不能卖的星泡。老铁靳给我说,是窝底不干净,容易起泡,同时饵料陷入淤泥,导致鱼吃不到,所以星泡多不见鱼咬钩。我觉得分析没问题。应对措施除了逗钓,还可以钓离底。

镇楼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