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界五个未解之谜,钓二十多年鱼都想不通

说是未解之谜可能有点儿危言耸听,但是钓鱼的时候确实有太多想不通的东西,这其实应该和钓技无关。只是造成这些费解的事情的原因很难想得通,至少今天盘点的这些蓑笠哥自己大部分都是没有想通的。

钓鱼界有很多想不通的事情

我想喜欢钓鱼的你应该也是一样,如果这里面有你能解释或者能理解的,我们一起在下面评论区里面讨论,肯定至少有那么一两条你遇到过的。

开竿中鱼后面很难再上

这一点遇到的情况有点儿多,以至于现在下竿前面十来竿都是用来抽窝,饵料搓大一点就是为了防止第一竿下去就在中鱼。一般来说开竿十分钟就上鱼的话会让你信心满满,感觉今天爆护的概率大增,但是钓着钓着就会感觉被诅咒了:今天就这么一条鱼!

说到这一点,想起了那一次去松山湖钓鲢鳙,打窝后开竿第二杆就中了一条两斤多的。瞬间心情特别好,这么快上鱼说明鱼儿聚窝快,今天大概率要爆护(之前在这里爆护好多次鲢鳙,手竿)。第一条鱼准备丢掉不要,有点儿小,但是旁边一个晨跑的兄弟说要不送给他就送了。那天抽了六个小时鲢鳙,真的就这么一条鱼!之后又陆陆续续遇到好几次这样的情况,后面才明白:开竿就中鱼真的可能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开竿中鱼后面很难上

跑掉的都是大的

这一点基本所有野钓的钓友都会同意吧?除非是那种用长竿粗线专门守大物的,但是即使是这样你迟早也会遇到一条你线组承受不住的鱼,从8.0主线用到16.0主线的蓑笠哥表示深有体会!

当然了,更多的时候是我们在钓小鱼的时候突然间大鱼来这么一口,你一提竿坚持不到三秒就会跑掉。这一点其实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喜欢野钓的人并不是每个钓友都会准备大钩粗线守,小钩细线来了大鱼十有八九会切。

以至于家人基本都会说一句:是的,你跑掉的都是大的!小时候听父母这么说,现在又听老婆孩子这么说!没办法,现在野钓一律大钩粗线,我不蒸馒头争口气!

跑的都是大的

准备越充分越容易走空

一般的情况是这样的:这次没有准备好然后去钓了还不少,下次去就好好准备:准备线组、窝料、鱼竿……。但是往往结果就是:你没有准备好还能有不错的收获,等你什么都准备好之后去大概率败兴而归!

这其实和我们96KaiFa源码心态有关系:不论去哪里钓鱼,不管准备多么充分,最后都还是觉得这个没有准备那个没有带。野钓其实是很看老天爷脸色的一项活动,你准备得再充分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准备充分白搭

大钩粗线不上鱼,小钩细线就中大物

应该遇到这种情况的很多吧?野钓很多都是钓两根竿,一根长竿粗线大钩守大物,一根小钩细线钓钓小鱼。但是常常守大物的杆子半天没有动静,但是钓小鱼的线组常常被切!它为啥就不去吃大物竿上的饵料呢?

又或者你用小钩细线钓大鱼跑了之后立马换大钩粗线,但是只要你换了之后立马就没有,但是你不换的话接下来可能还会被切!

大钩粗线大鱼不吃?

竿子总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断掉

所有断竿或者爆竿的情况中,可能只有一成左右是因为钓到大鱼爆竿的,其他基本都是在你觉得不可能断的时候断的:抛投就断、换子线一拉就断、钓小鱼抽竿就断等等。有的当然能想得通,因为杆子的满弓拉力和垂直拉力不太一样,但是有时候真的就是断的莫名其妙。

不过一般老手都很少会断竿稍,知道怎么弄才不会断,蓑笠哥自己已经至少三年没有断过竿稍了。但是新手真的就特别容易,一年要换好多次竿稍,前几天把杆子借给徒弟去钓鱼,接到到钓点拉出来竿稍就断了。

钓鱼很难断杆子

大家钓鱼的时候还有没有“不科学”、“想不通”的情况?应该还有很多,可能有的蓑笠哥听都没有听说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