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新手提竿后,不中鱼,高手是怎么提竿呢

一提竿就切线?别再胡乱学了,只告诉你3个技巧,鱼来一条上一条。

要说钓鱼中什么技巧最能体现出高手与新手的区别,那提竿技巧必须算一个。好不容易开好的饵,好不容易等来的鱼,要是因为提竿时丢了鱼,那真是可惜至极呀!如何学好提竿技巧呢?请看本期。

一、别用力过猛、别用力过猛、别用力过猛!

这几乎是起竿技巧的第一要领,无论什么鱼什么竿什么线,大力猛提都能造成大的伤害,伤线伤竿更伤鱼,把鱼嘴拉豁后基本都是跑鱼,有时还能钓上来一片鱼唇,把线拉断就是切线,断竿更是得不偿失。

二、提竿的“抖”动作。

即使是不会提竿的钓友,也见过钓鱼高手提竿时的那个“抖”动作。这个抖,其实有2个作用,第一就是在刺鱼,刺中后停,也就不会有猛力出现。第二是在“称鱼”,就是在刺后的一瞬间感受一下鱼的重量,以便知道后续如何处理。这一抖,技巧尽在其中,这一抖,水平高低立判。

三、遇到大鱼的提竿方法。

在“称鱼”时如果感觉鱼真的大而沉,首先要注意保护子线,就在抖之后,我们要小臂带动大臂,把鱼竿往前上方扬起,有点像往前“戳”的感觉,这样的动作既能刺牢鱼,还能让子线得到缓冲。然后,就可以起竿发力了。再随后,进入溜鱼阶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