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这几个习惯是资深钓友,很难改掉,新手钓友也会中招

其实每个行业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不同于其他人的“习惯”,但是我们96KaiFa源码可以说是特别的多。今天要盘点的也不一定是真正的“恶习”,这不过这些习惯以及行为可能会让不爱钓鱼的人无法理解。

今天蓑笠哥盘点的这些“恶习”可以说绝大多数的钓友都会中招,只是多与少的问题。看看你中了几条,如果没有盘点到的我们在下面评论区“自黑”,也可以“检举揭发”。

96KaiFa源码的恶习

看到别人爆护干啥都没心思

可以说做办公室的大多钓友都有这个“恶习”,现在不少钓鱼都加了不少当地的钓友群。有些不上班或者请假的钓友爆护狂拉的视频往群里面一发,在上班的96KaiFa源码瞬间感觉干啥都没劲,只想着下班之后拿上杆子出发!

不管你是码农还是销售,不管你是搬砖还是看盘,只要你是钓瘾患者,看到别人狂拉爆护你就忍不住。蓑笠哥就曾经多次在上班的时候看人狂拉忍不住,下午请假冲过去。不过往往结果不太理想,等你到的时候鱼群已经过去了,回来的时候下定决心下次一定不能这么干。请一次假半天工资没有、全勤奖也没有,损失惨重不说跑过去走空,回家还被老婆一顿说落,何必呢!但是,只要还有下次,你还是会忍不住。

看到别人爆护就没心思上班

比划跑鱼总比实际大

这一点在看的各位一点意见都没有吧?我就不信你没有干过这事,蓑笠哥见过的钓友十有八九在比划跑鱼的时候就会略微夸大(成倍增长)。昨天文章分享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是一条十几斤的鱼把他线组全部切了,过几天我给他把那条鱼钓上来了,线组还在。拍了浮漂照片确认是不是他的,得到肯定答案之后拍照给他看鱼:一条两斤左右的鲤鱼!

这都不是最极端的例子,前几个月和徒弟一起去钓鱼,他竿稍被切,说是感觉特别大一条鱼把线组拉跑了,竿稍都爆了!鱼儿带着浮漂满塘转了一圈,又回来了,结果钩上来一看:三只宽的一条小罗非!

总是带不必要的东西但必要的忘记带

这一“恶习”蓑笠哥钓了二十多年鱼还是改不了,提前准备饵料一堆腥的香的各种对象鱼的一大堆,窝料几十斤。不管有用没有用,反正都带上,有可能用得着,大包小包背着像逃难似的。但是一到钓点之后发现:目标鱼的子线没有带、夜钓的荧光棒没有带、鱼护带了抄网没有带。

好多次这样的情况了,不过好在很少有单独出钓的情况,你没有准备的可以和钓友们互通有无。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别人的装备总是用不习惯,总觉得差点儿什么,具体的又说不上来,哪怕对方的竿子价格是你的十倍,你也觉得自己的那根竿子好用。

大包小包一大堆还是有忘记带的

看到有人钓鱼就去问问

只要钓了几年鱼的钓友,基本上只要看到钓鱼的就像过去问问钓得怎么样,有没有上鱼?如果时间充裕可能还会交流交流心得,把N年前爆护的照片翻出来显摆显摆。这个“恶习”不管你是在跑业务路上、堵车途中、陪老婆逛公园,还是你已经带上钓鱼准备钓你都会去问一问。

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并非恶习,一来可以跟钓友学到不少当前钓点的经验,二来丰富自己野钓垂钓钓点。就蓑笠哥自己来说,不管去哪里钓鱼只要看到岸边有人,不管有没有在钓鱼都会问一问情况。

了解情况之后,我们可以更好的选择目标鱼、选择钓点、开饵料、选用线组等等。这样能做到有备无患,提高我们的中鱼率和我们最终渔获。

钓友,今天情况怎么样

出钓前一晚上怎么也睡不着

这几年还好一点了,前几年约好第二天一大早出去钓鱼真的晚上睡不着,眼睛闭上满脑子全是鱼:明天该如何选钓位、钓什么鱼、怎么开饵、用几根竿……。就算睡着了,做梦也大概率会在钓鱼:梦到钓点水会越来越少乃至干涸,上钩的鱼怎么也提不起来,就算提起来了也会和想象中完全不太一样。

脑壳里都是鱼

没有口总觉得自己哪里没整对

事实上没有口很多时候并不是你饵料没有开对、你竿长没有选好、目标鱼没有明确、钓位很差。在野钓过程中可以说爆护都是老天爷赏饭吃,没有口的时候极大概率就是天气问题。很多出名的大师都因为极端天气走空,更何况是我们呢?

关于极端天气问题前面有很多文章谈到,有办法改变,但是比较有限,下限很低上限同样很低。大概就是:可以改变,也能钓到鱼,但是钓不了太多,可以从钓位和饵料上面出发,但是和调漂抓口没有太大关系。如果能在大家都没有钓到鱼而有一个人能爆护的话,那就真正的是高手!

野钓最多的情况就是:大家都能钓到鱼的时候,高手能钓很多,大家都没有钓到鱼的时候高手也能钓那么几条。哪怕到了科技急速发展的现在,人定胜天也只不过是一句口号。

情况不好的时候就调整心态:出来散散心,看看风景,至于渔获就随缘了。口号的时候那么就正儿八经的好好钓钓,爆护之后哪怕不吃拍个照心里也挺美的。实在不行搞搞野炊、摘摘野菜、摸摸田螺河蚌,这不都挺美的么?

没口总感觉饵料不对

吹牛时总是会谈及最牛的几次而忽略走空

这个“恶习”蓑笠哥自己可以说有十多年了,虽然吹牛的内容一直在变化,但是每次都是会说自己最风光的几次,只不过之前吹的会被后面的渔获超越变成后者而已。不管你的钓技多么差,又或者你当地钓况多么的极端,你总有那么几次值得你吹上一年的渔获。

蓑笠哥身边的钓友也大多如此,哪怕最内向不爱说话的一位挚友,谈到他那次爆护或者拉大鱼的经历也是眉开眼笑,额头上青筋闪现,似乎仅仅只是回味也能体验那种感觉。

上大鱼能吹好几年

爆护时觉得所谓大师不过如此

这可以说是96KaiFa源码高光时刻,在周围都没有人爆护的情况下你爆护之后那种满足感可能比升职加薪还要高:让你肾上腺激素迸发、大脑分泌让你愉悦的多巴胺。不过,这种感觉会随着你爆护的次数增多逐渐递减,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这就好比你刚开始玩雷强遇到黑鱼爆口,第一次听到之后紧张得不行,连续几次感觉刺激无比堪比蹦极!但是你听多了也就那么回事了,这可能是钓友喜欢不同钓法最主要的原因吧。

大师也没你厉害

看到水就要去看看钓况

这个“恶习”可能会陪伴我一辈子,真的没有办法改掉,不管是看到大江大河还是湖泊水库,甚至是一个小河沟一个小水坑,都想过去看看有没有鱼。哪怕是在车上,看到有人在钓鱼都要行注目礼好久,分析一下他的钓况、钓位、竿长、水质、对象鱼等等。

现在的状态就是:只要条件允许,看到水了就会过去看一看。我相信有这样“恶习”的钓友很多,尤其是有三年以上钓龄的,见到水不为所动的几乎没有。

看到水就想去看看

中意渔具打折就忍不住

资本家的套路,但是没有办法,很多时候就是心甘情愿的往里跳!当然了,有时候也能遇到很多不错的渔具打折,不过这种捡漏的机会很少。前几年汉鼎二代搞活动29块钱买了一根4.5的鱼竿,用了四年了,免费换了三次竿稍,虽然手感比不上好几百的,但是用着真心不错!

最近老是有钓友问什么鱼竿好,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最贵的鱼竿不超过300块钱,但是钓鱼也不见得比别人少,手感也不见得很差。不同的钓况不同的选择吧,这几天计划把用过几款经典鱼竿盘点一下,关注后就可以看到(仅限我自己用过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