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教你通过鱼鳞判断鱼的年龄的技巧

不同的鱼有不同的寿命,有些鱼能生存很多年,但有些鱼只能活一年。只能活一年的鱼往往有自己的生活规律,它们一般都是在一个地方长大然后游向另一个地方产下鱼仔,而它们的生命也随之结束,然后小鱼重新游到原来的地方重复着它们的生活。大部分的鱼种都能生存很多年,甚至上百年也很正常。那么怎么判断鱼的年龄呢?一个很简单也很准确的方法就是从鱼的鳞片看出鱼的年龄。

大多数鱼的表面都生长着鳞片,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大鱼小鱼,身上都有鳞片,鱼从生长的第一年身上就生长着鳞片,随着年龄的增加,鳞片数量也越来越多。鱼类的生长是有规律的,它们一般都是在春季和夏季快速的生长,秋季则生长缓慢,到冬季就停止生长,而它们的鱼鳞也随着生长的规律而发生变化,鳞片的生长是春、夏季生长的比较宽的鳞,秋季生长的的鳞比较窄,然后这些鳞片有次序的围绕在鱼的身上,到冬季就停止生长。到来年春天继续快速的生长,但是它会和以前的鳞片有个明显的分界线,也就是“年轮”,从年轮上就能看出鱼的年龄,年龄大的当然年轮就多,小鱼的年轮就少。怎么样,喜欢钓鱼的朋友赶快试试吧!

有些鱼是没有鳞片的,但是可以从其他特征上判断出鱼的年龄,比如从脊椎、鳃盖等,不只是这些,还有很多种方法,但最为常见的就是从鱼的鳞片上判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