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几种钓况就是给你送菜,可惜吃到的钓友不多

野钓钓况复杂,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需要灵活变通才会有更好的渔获。今天要介绍的这几种情况是变通之后有极大的概率会很快就有收获,不需要更换钓位、不需要添加小药甚至有的时候连饵料都不用换。

当然了了,应该有的变通还是要有,可能会觉得稍微有点儿麻烦,这些麻烦比起即将钓起来的鱼来说不值一提!只要你方法得当,抓住时机灵活变通,那么真的是给你送菜一样,哪怕你不爱吃鱼过过手瘾完全没有问题。

野钓送菜时候很多

竿前后有鱼跳就是不吃钩

竿子附近有鱼儿跳,这是窝子附近明显有鱼的信号。但是它们不吃钩的话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你要先预判大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概如下:

窝子前方有障碍物;窝子前面有大石头或者其他的障碍物,鲤鱼进窝觅食的时候容易受惊跳起来,这种情况换长竿钓到障碍物前面即可。如果钓不到障碍物前面,那么就钓障碍物的左右两边。

大鱼进窝吓到它了;大鱼进窝之后会吓到窝点觅食的小鱼,有可能会跳起来。这种时候我们钓窝点前方和窝点两边都尝试一下,因为大鱼进窝一般都是从窝边开始吃饵,缓慢进窝。尤其是看到小鱼跳出水面然后观测到比较大的鱼星之后这是明显的大鱼进窝的信号。

窝料比饵料对口;这种情况可以说也会经常出现,我们认为对口的饵料鱼儿并不一定这么认为。就比如在混养塘里面你用饲料颗粒打窝,鱼儿可能更喜欢吃饲料颗粒,因为它一直就是吃这个。这种情况果断用窝料作为主要原材料重新和一盆饵料,更换之后你可能会连竿。

鲤鱼爱跳

窝子长条窜星

这个不仅仅是送菜题,而且给你送的是名贵鱼种。我们常见的鱼星有很多种,只有这种窜星是猎食性鱼类水底追逐小鱼产生的长条形气泡。黑鱼、桂花鱼、胡子鲶、叉尾鮰等等这些肉食类鱼都有可能产生这样的窜星,以黑鱼和胡子鲶最为常见。

发现这种窜星之后,果断找一条小鱼挂起来丢到窝点等待,一般情况下五分钟之内就能上岸,也有可能时间会长一点。值得留意的时候你最好挂小鱼的背部,要让它保持活动最好。如果没有小鱼那么剪一个小点的鱼头、抓个小蛤蟆、蝗虫效果也差不多,最好的是泥鳅,只不过我们野钓很少带泥鳅出去。

这种情况想千方设百计都要把它钓起来!要不然它在窝子里面你就别想好好钓鱼,只要来鱼它就会追!所以,辛苦点儿搞点小鱼或者抓个蛤蟆不论是从渔获考虑还是从接下来的钓鱼都一定要做。要不然啊只能找几个大石头把它吓走再重新打窝诱鱼了!

频繁撞线不吃钩

这种情况大概率是在白天鱼儿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到底部去,有或者是一些上水层的鱼类进窝之后才会频繁撞线。这种情况首先要从鱼星上面分清楚来的时候什么鱼:白鲢是碗大一片星、鳙鱼是乒乓球大小的一个一个的星、大板鲫是黄豆大小的星、草鱼是大拇指头大小一个一个或只是细密的鳃星。

如果确定是鲫鱼,那么我们就调漂极灵钓离底(最好是挂蚯蚓),每次向上20CM寻找鱼层,直到有口上鱼。如果发现是鲢鳙,那么就用雾化特别好的饵料,也是调极灵挂饵从上至下搜索鱼层,每次也是20CM,直到有口中鱼位置,不过钓鲢鳙每次调整水层至少需要先钓个十来竿。没有雾化好的饵料或者鲢鳙饵料也不用担心,你的饵料能把它诱惑来,那么它就一定会吃。

钓离底、调极灵的意思就是钓浮,剪铅皮直到挂饵露出两目为止,最好是用空心粗尾的小短漂。这种浮漂漂尾也有一定的福利,最适合钓浮了。

鲢鳙会撞线

小鱼闹窝

如果你喜欢吃小鱼,那么这就真的是在送菜,果断用短竿加小钩细线钓小鱼。说实话,就我个人觉得小鱼要比大鱼好吃,只不过不爱钓而已。你比如白条、大鳍鱊、鳑鲏、麦穗、马口、溪哥都是特别好吃的鱼。

如果你不喜欢吃小鱼,那么也基本是给你送菜,只需要付出一点儿耐心即可。野外的小鱼特别很闹,那证明今天的天气不会特别差(小罗非闹除外),天气不好的话这些小鱼也不舒服,闹的没有那么糟心。

只要你持续抽窝,不要去管小鱼口,只有大顶漂或者黑漂才会拉,你今天十有八九能钓到稍微大一点的鱼,大鱼进窝小鱼自然会走。但是你如果这个时候放弃,那么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蓑笠哥很多次都是在小鱼闹够了之后爆护的,记得有一次钓大板鲫,前面三个小时小罗非闹窝,后面鲫鱼来了小罗非就消停了,鲫鱼连杆。还有几次钓鲢鳙,抽窝的时候白条铺天盖地,但是鲢鳙进窝之后他们就会跳着跑了,是一个很好的鱼儿进窝信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