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必看,解决杂鱼闹钩的五大技巧

杂鱼可以说是96KaiFa源码的“公敌”,特别是在夏秋季节,它们的活跃度非常高,有时饵料还没到底就被截口,尽管有些新手想了很多的办法,可还是没能够解决。但对于我而言,只要猖狂的杂鱼一闹钩,我就只用以下这5个制胜奇招,你还别说,几乎百用百灵,而且知道的人都竖大拇指。

1、立即更换钓点

钓鱼界中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叫做“大鱼喜深水,小鱼闹浅滩”,意思就是说,当钓友在浅滩处作钓时,如果遇到小杂鱼闹窝,就应及时更换到深水区,所以“对付”小杂鱼,更换钓位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2、重新开饵调整

除了以上钓谚,还有“小鱼喜腥,大鱼喜香”的说法,指的就是在天气炎热的夏秋季节,为了减少小杂鱼闹窝的机率,窝饵搭配都不能过腥,同时雾化状态也不能太大,所以如果腥味饵招杂鱼,不妨试试用清淡本味或谷物香的饵料。

3、果断上铅调漂

另外在杂鱼闹钩的情况下,也可试试更换大号浮漂,然后以调低钓高的方式来作钓,这样饵料的下降速度就会变快,可以有效避开水体上层的小杂鱼,而且这样调钓,出来的漂相也较为真实可信。

4、缩短子线长度

众所周知,在台钓过程中,使用的子线越长,两钩饵的下沉速度就会越慢,所以为了减少杂鱼截饵的可能,最好还是更换或缩短子线长度,然后在钓钝的情况下打跑铅。

5、改变作钓计划

每年到了夏秋季节,可以说是小杂鱼的天下,因为气温越高,它们的活性就会越强,所以夏秋季节,如果在白天不好垂钓的情况下,不妨改变作钓计划,改为夜钓,毕竟晚上气温低,而且环境较为安静,钓上大鱼的机率也就越大。

以上跟钓友们分享的正是:在户外野钓的过程中,遇到小杂鱼闹钩时,完全可以采取的5个钓法技巧,当然钓无定律,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也还请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