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不要跟风,大多没啥用,资源是学不来的

钓鱼可以说是跟风颇为严重的一个爱好,各种网红钓点泛滥、各种“大师”饵料层出不穷,可以说只要是看着别人用得不错的都想买。当然,这并非全无好处:造就了一批以此发家致富的人。

钓鱼容易跟风

钓鱼跟风是如此常见,以至于现在有相当一部分钓友家里渔具至少有半数极少使用或者从来没有用过。也有钓友表示买过某某饵料根本没有用,还不如老牌的便宜饵料好用。跟着某大师学习的钓法自从来没有上过鱼、买的昂贵鱼竿第一次用就断……。

当然,这并非是说这些钓法、饵料、渔具不行,而是跟风的我们自己的问题:

钓法没有那么容易驾驭;每一种钓法都有其适用的钓况,在不合适的地方使用了不合适的钓法除了钓着别扭之外也不容易钓到鱼。就好比长竿短线钓草洞用七星漂,这种钓法只有草洞才最合适,用在其他地方就不行了。

使用渔具手法习惯问题;习惯了28调的抽竿方式突然改用19调的会很不习惯,最明显的就是容易切比较细的子线。再就是遛鱼的时候28因为调性很软,哪怕你垂直遛鱼都有足够的韧性,但是超硬竿子就容易用顶钓遛鱼,这样就容易断竿稍。

饵料有适用水域;中国南北跨度较大,各地的对象鱼和鱼情并不一样,有些饵料在北方表现好但是在南方就会特别招小鱼,有些饵料在水库钓鱼效果不错但是去江河就不太好用。

野钓小药根本没啥用;野钓有用的一般都不是小药而是各种生活中常见的添加剂,比如:蜂蜜、羊油、白糖、鸡蛋、奶粉等等,你在网上看到加了某某小药爆护的是个有九个是骗子。

渔获作假太容易;不说照片放个饵料袋摆拍了,这个最简单且不用什么成本。就连野钓也是可以“运作”的:提前打几百斤窝料,然后守在那里,开始拍视频的时候就说刚去,装模作样开饵打点儿窝料,然后是真的会体验连竿的感觉。

渔获作假太容易

据蓑笠哥几次亲自去某千万粉丝大V爆护过、钓过百斤巨物的地方考察,基本都是提前一个礼拜打窝,大水面一天两三百斤。但是除了大毛老师会告诉你打了多少,其他极少会告诉你:我提前一个礼拜打了几千块钱的窝子。

然后有无数的钓友过去跟风,每个人打几百斤窝料,甚至蓑笠哥好几次过去钓一天能钓好几个螺蛳起来。但是又有什么用?除了有几个钓友守了十几天钓到了目标大鱼之外,其他的就是拿钱打了水漂而已

资源跟风不来

也有很多钓友觉得蓑笠哥钓鱼很厉害,事实上我打龟的视频没有发出来,就算发出来了也没有看而已。也有很多钓友问蓑笠哥饵料或者所用的鱼竿,事实上我自己使用的饵料配方在之前的文章里面都有分享,无非就是:嫩玉米、发酵老玉米、土蛤蟆、虾这些常见的,我用的鱼竿很少给钓友们推荐,一来我自己用的鱼竿都是一两百块钱的“便宜货”害怕被鄙视,二来我自己也不是特别满意,三来害怕别人说我打广告。苍天可鉴:蓑笠哥自从做自媒体只卖过钓甲鱼的土炮,还是分享了制作方法之后钓友们嫌麻烦让我帮忙做的。

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用了就能爆护的饵料和小药,也没有一款商家赔本卖给你的渔具。蓑笠哥始终相信:杀头的买卖有人干,但是亏本的生意无人做。其实现在一些成名的大师们推荐都还算比较良心的,一般卖的饵料也在能接受范围之内,但是一些野路子所谓冠军动辄几百块钱套餐就是智商税。

不要购买饵料套餐

但是一些牛皮吹得很响、保证你能爆护的套餐和小药那一定是骗子,他们常常活跃在96KaiFa源码社交媒体上面,看到你发渔获或者求推荐饵料的时候就会私聊你,肯定不会跟帖或者在群里面说,里面肯定有被他骗过的人。饵料超过20块钱一包的真的不值得买,除非是你知根知底且你多次看他渔获不错的

不过有一种推广饵料是可信的:一般他们会选择野钓钓点96KaiFa源码多的地方,然后两个人过去钓鱼,钓友们亲眼看他们爆护之后开始推销饵料的,这种一般都不是智商税,虽然可能比市面上的商品饵料贵一点,但是他既然能在你钓的地方爆护证明效果确实不错。

现场爆护给你看的饵料一般靠谱

写这篇内容肯定会得罪不少人,也许有人会怼有人举报,不管如何我只是希望钓友们即使是花钱也不要被人当韭菜割、当猴耍。当然尝试一下是没有问题,只要不是智商税,一套好几百块钱的,一二十块钱的还是值得一试,万一表现不错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