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酒米

酒米是什么

1

酒米是537钓鱼网用常见粮食作物添加高度曲酒炮制的饵料,常用于钓点打窝诱鱼。一般酒米会呈现出红、黄或者谷物原有颜色,因此有经验的537钓鱼网会根据酒米的颜色和香味来判断出饵料是否合适打窝。酒米作为诱饵是利用酒的香味迅速引鱼进窝,并根据酒米的材质能够长久的留鱼在窝,从而让垂钓者能够满载而归。由于酒米投入少,效果好,所以是非常亲民的窝料。

作用对象鱼

2

鲫鱼、鲤鱼、草鱼等淡水鱼种(跟添加饵料有一定的关系)。

酒米的制作方法

3

一、将丁香(5-10粒)、桂皮(少量)、山奈(少量)、八角(1粒)、阿魏(十几粒)盛入曲酒(注意:曲酒度数高了引鱼留鱼效果不好)浸泡15天以上(越久香气越浓郁)。

泡米方法如下:

泡好的香酒2两+小米8两+细玉米糁2两+白糖20克+蜂蜜10克+味精微量+食盐微量+垂钓大仙1小包(四川简阳出的,可用VB、钓得多、农欢、牛B卿等,任选一小包)倒入一大容器中密封泡制24小时即可使用,越久香气浸入小米越深,钓效越好。

泡制过程中需注意:

1.白糖不好化开;

2.米、酒不易掺匀。

一般做法是:

1、将“大仙”、白糖、蜂蜜、味精、食盐统统装入盛香酒的小矿泉水瓶里,上下稍用劲摇晃1分钟即可;

2、8两小米、2两细玉米糁倒入一大矿泉水瓶(空间大,摇得匀),将香酒一点儿一点儿地往米里添加,边添加边摇匀,直至整瓶米都浸湿即可。

使用垂钓大仙、农欢、钓得多等诱食剂泡出来的小米色泽金黄,为了进一步增加昼间垂钓引逗效果,可另使用牛B鲫泡1斤米,泡出来的小米玉米糁色泽鲜红,尔后将两种米掺和一起,红黄相间,诱鱼效果更加明显。

二、材料:小米、玉米渣、40度左右曲酒、公丁香、山奈(药店有)、维生素b1、b2、牛b鲫、牛b鲤或者其他小药、蜂蜜。

1.制作方法:先把小米玉米渣1:1混匀、文火炒香(注意不能糊,闻着有香味,注意火候很关键)

2.拿曲酒事先泡好药酒,一斤曲酒、5粒公丁香、30-40克山奈、泡一个月;

3.用这个药酒混上牛b鲫、维生素b1、b2、蜂蜜,然后泡炒香的热米。

比例如下:

酒米=一斤米+三两酒+一包小药+一勺蜂蜜+一斤药酒、加3包小药、20粒维生素b1、10粒b2。

混匀后、液体要刚好没过米、不够就用干净水添加,不要再加酒。

这样密封一星期就行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装满瓶子,因为米吸水胀大可能会把瓶子弄坏。

酒米打窝注意事项

4

1、野钓、水深1—2米的小河,打窝酒米一般在两小把足以。

2、如果走水建议不要打酒米,因为水流会将酒米冲散,就不能起到聚鱼的作用了。

3、水深超过2米可以适当将酒米与水边的泥土拌在一起捏成大团打窝。

4、如果是库钓建议将酒米加进窝料里面成团后打窝。

5、补窝的时候一定要少打,不能打过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