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放流钓

放流钓

1

人工制作一只三角形木框,并插上一根细竹为桅杆,拴上一块小风帆。用多股聚乙烯线为钓线,500米左右。每隔1米用一根小木棍作浮子,每支木棍拴一支钩,放在储线筐内。然后用一块木反,绕1000米长的聚乙烯线作风船的牵引线即可。

利用潮流或海流,人在船上放出已张开风帆、调好风帆方向的小风船。风船随流而飘,钓者边放线边上饵(多用沙蚕),将牵引线放出500米左右停止放线,过一段时间,即可收线摘鱼。

放流钓带鱼

2

带鱼又称"刀鱼",白天群聚于中、下水层,晚间升至表层。它性情凶猛,喜食鱼虾,为得要的船钓对象。

钓带鱼时用一木质攻线架,缠绕直径0.5-0.6毫米,长100米左右的尼龙钓线一根,以细钢丝拴钓,以防被鱼咬断。钓钩用采用鹤嘴形113-116号钩,钓饵多用河虾、小鱼、泥鳅等活饵。

带鱼吃食猛,吞钩不吐,再加上喜聚群的特性,如果使用组钩一次可钩获多条带鱼。有时会出现另一种有趣的情况,就是一条带鱼咬住上钩带鱼的尾巴,被一齐拉出水面,"自寻短见"的现象。

放流钓带鱼寻找鱼群很重要。每次上鱼前应在钓线上做个记号,记住入水深度,然后集中在这一深度施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