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诱鱼六个小窍门,钓鱼新手必知

经过本人多年来的垂钓心得以及好钓鱼APP的钓友回馈,今天给大家分享路亚诱鱼的六个小窍门,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路亚诱鱼之持续卷线

需要各位钓鱼新手能够进行持续性的,用沉稳的力道收放拟饵。不管是钓黑鱼,还是钓鲶鱼,或者是钓鳟鱼,由于这三种鱼速度缓一些。这个时候,需要钓鱼新手缓缓的收线。但是,若在大海中钓鲈鱼之类的速度快的鱼种的话,则需要钓鱼新手快速的收线。

二、路亚诱鱼之动停反复

说白了,其实就是在收线的过程中有一个停顿的过程,即为收线(2~4圈)、停一下(3~4s)、再收线(2~4圈)、再停顿(3~4s)。在这个停顿的过程中,钓鱼新手们将竿稍略向下沉,这样做是为了尽可能的模拟小鱼的动作。该技巧建议在春天作钓大嘴鲈、鲶鱼和鳜鱼的时候使用。

三、路亚诱鱼之颤动

建议钓鱼新手能够放慢收线的速度,同时,要略微使劲挑动竿稍,使得钓组一松一紧,拟饵会在水中有一个可颤动的动作,可搭配jig和wacky。若是在水底钓鱼的话,则可用小鱼和面包虫这类拟饵。

四、路亚诱鱼之大幅度动

在拟饵进入水中以后,即需钓鱼新手使劲扯鱼竿,以保持快速度的移动,随即则放低鱼竿开始收线,再继续扯动鱼竿移动,再次放低鱼竿开始收线,一直到收回拟饵为止。主要是模拟小鱼在水中被惊扰之后快速逃离的一张情形。若搭配的是弯曲的铅笔拟饵话,则对水里的大物具有很强的诱惑。

五、路亚诱鱼之犬步

所谓犬步,就是在收线的过程中,把竿稍进行晃动,使得拟饵在水中为“z”型。该技巧在作钓鲈鱼,且鲈鱼活性较好的时候使用。

六、路亚诱鱼之沉降

得拟饵最大化的和真实的情况混为一体,保持自然的下沉动作,并收回多余的线,反复这个动作等待拟饵被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