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于路亚黑鱼读秒不中鱼的问题探讨

关于路亚黑鱼时为什么读秒时会不中的问题,原本我对此的理解也是模模糊糊。不过最近自己动手diy雷蛙,在实验中发现了问题。

对于雷蛙的工作原理,大家想必都清楚:黑鱼咬住雷蛙后,橡胶蛙被压缩,钩子露出,此时大力抽竿,鱼钩刺入黑鱼口腔。我假设蛙的大小能被黑鱼咬住,那么为什么有人读秒5秒,甚至鱼都把蛙咬着走了,一抽竿,蛙还是从鱼嘴里飞了出来?有一点可以肯定,那一定是钩子没有刺入鱼口腔里!

假设1:

鱼吞掉了蛙,不过蛙皮有点硬,这条鱼最近嘿 咻 嘿 咻太多或者吃了太多脏龙虾拉肚子拉虚脱了,力量不足以压瘪雷蛙,恰好你的力气比较大,蛙就飞了出来。

假设2:

这次黑鱼又吞掉了蛙,经过上一次失败,你花大价钱买了非常好的软皮蛙对付黑鱼。碰巧最近黑鱼在练健美,下口很猛,而且你为了保证中鱼足足等了5秒钟,以至于整个蛙都被吞进去了。不过糟糕的是你的蛙太软了,以至于你抽竿的时候,蛙皮由于被黑鱼牙齿咬住向后折叠盖住了钩子,蛙又飞了出来。这种情况最多见于渔猎人的撞水蛙,由于蛙头是平面,很容易被折叠起来。

假设3:

最近你新换了单钩蛙,大小适口,蛙皮柔软,而且很光滑——就算蛙皮有点折叠,凭着光滑的皮肤,都能将钩子滑进鱼上颚。不过意外又发生了,由于单钩没有固定在蛙肚皮上,加上最近黑鱼夫妻两个为了二奶的事情(也有可能是二爷)很上火,一口咬下去,钩子竟然倒向一边。这下蛙又被你拉出来了。

当然这些情况不包括你买来雷蛙不改装就拿去用,屁股后面拖着长长的腿,甚至还挂着亮片+链接杆,入水后象只死东西,如果这样……活该你不中鱼。

假设1、3想必都知道该怎么改进,我这里特别提一下假设2。大家碰到这种情况,蛙入口后千万别等,因为第一时间蛙一定已经在鱼嘴里了,蛙头还不足以挡住后面的钩子,该出手时一定要出手。

这种情况适用于所有鱼嘴大,蛙小的情况。祝大家中鱼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