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文介绍鱼线鱼钩的搭配技巧

从你正式掉进钓鱼这个大坑开始,主线用多长的好、子线用多长的好、什么时候用小号线、什么时候用大号线、钓多大的鱼用多大的钩子...这些问题都是每位钓友经常会思考的问题。

本文科普一下鱼线、鱼钩的大小以及如何选择搭配,初学钓鱼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拿鱼线为例,虽然市场上钓线的规格种类很多,一般情况下都是号数越小的钓线就越细,反之号数越大的就越粗。除此之外,即使是同一号数的钓线不同品牌的拉力值也是不一样的。

结合实际情况,不论是玩黑坑还是玩野钓,绝大部分钓友都使用台湾钓法,因此主线的号数一般要比子线至少要大一个号,例如:2.0主线搭配1.0子线等。下面用图文的形式为新手钓友们解答钓线、鱼钩、鱼体大小之间的使用与搭配的方法。

以下图文解释了何为主线,何为子线,以及两者的必要性。

以下图文为新手推荐了钓取不同重量的鱼时,主线和子线的搭配。技术高超的钓友用同样的搭配能钓上更大的鱼。

以下图文结合袖钩、伊势尼、关东钩等钓友们非常熟悉的鱼钩为大家推荐在钓取不同重量的鱼时,如何选择鱼钩。

我们在选鱼钩时不能仅仅依靠上面的介绍,适当的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才能取得更多渔获,下面易钓网根据众多钓友的经验总结一下,供新手参考:

1、季节的影响,冬季、春初,鱼儿的活跃度低,鱼钩的选择要偏小。例如:主钓一两左右的鲫鱼时,夏秋季用2号袖钩,冬季应选择1号袖钩。

2、不同种类的鱼在体型和活动能力等方面有较大的区别,中鱼后的挣扎的力度不同。一般来说,垂钓体型较小、中钩后挣扎力不强的鲫鱼时,选钩宜小;垂钓体格健壮、活动能力强的鲤鱼、大草鱼和性情暴烈的鲢鱼时,选钩宜稍大;野生鱼类远比养殖鱼力量大,选钩宜稍大;钓场里反复钓放的鱼,选钩宜稍小。

3、鱼唇软硬度不同,选择钩的大小也不同,鲫鱼、鲤鱼等,属软唇鱼,这类鱼用钩宜小不宜大;草鱼、青鱼、鲢鳙等,半软唇鱼,用钩比软唇类略大、略粗;黑鱼鳜鱼等属硬唇类,要选用大号钩。

4、快鱼钩稍大,慢鱼钩稍小;生口鱼钩稍大,滑鱼钩稍小;钓浮可稍大,钓底可稍小。

5、使用商品饵时,选钩宜小,用虫饵时钩可稍大一些。当饵料不对路导致鱼的吃口变差时,选钩宜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