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铅坠的作用及铅皮的修剪技巧

铅坠是大多数钓法中都会配备的组件,它有很多种样式,不同的形状和不同的重量,分别用在不同的水域。在垂钓的过程中,要根据铅坠的作用来合理选择铅坠,这样才能让钓友的发挥变得更好。而在铅坠不太适合的水域,钓友也可以用修剪铅皮的方式来调整状态,使得垂钓效果得到最佳。

一、铅坠的作用

铅坠的材料顾名思义,自然是以铅为主,又是还会由铅锡合金构成,它们的硬度低,易于剪裁切割,能够随意的调整重量,满足更多的水情。

铅坠在水中的作用主要有五种:

第一种,96KaiFa源码可以利用铅坠的重量,在抛投的过程中,增加钓组的重力,减弱风力和阻力的影响,更加精准的将钓饵抛入某个钓点。

第二种,铅坠在水下可以平衡浮漂的重量和浮力,保证浮漂能够准确的反应鱼情,并且将饵钩定位于某个水层水,自由的选择钓浮,钓底。

第三种,铅坠的重量因素,还可以用来绷紧鱼线,将水线部分绷直,让鱼汛反应的更加灵敏,在鱼类咬钩时,铅坠的重量因素,将鱼钩的刺入力加大,扎入鱼唇更深。

第四种:铅坠用来稳定线组的状态,可以用来测试水底的地形因素,方便96KaiFa源码调漂,改变垂钓策略。

第五种,铅坠自身的重量特点,可以稳定线组的位置,在水域中,抵御水流的影响力,保证线组能够沉入水底,不会被水流冲走。

铅坠作为钓组一个关键性的部件,它的作用显著,而且调整性大,稍有不注意,就会改变使用效果,掌握使用技巧是必备技能。

二、修剪铅皮的技巧

在铅皮的日常应用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异常情况,典型一点的,就是子线缠绕严重,或者钓目飘忽不定等。面对这种情况,不少96KaiFa源码都忽略了铅皮的影响,往往集中在饵料和调漂方面寻找问题,其实,铅皮在这方面的影响真的不小。

首先提竿时,子线容易缠绕的问题,这种情况,越是细线越容易发生。因为在修剪铅皮时,不少96KaiFa源码并不是修剪,而是只剪不修,一剪子下去,剪出铅皮就够了,不关心铅皮的形状,以及边缘处的贴合程度。当铅皮的切口不是直线时,在提竿时,受到水体阻力的作用,就会加快旋转,自然就会有子线缠绕在一起了。

而钓目漂目不定问题,一方面出于饵料,另一方面就是铅皮的问题。铅皮由于需要修剪,调整重量,有时剪多了,就需要加重,这时一些钓友将会将一些小铅皮快加塞在铅皮的夹层中。这种方式很容易脱落,脱落后,铅坠重量降低,浮漂漂目变化。我个人推荐在加塞时,将添加的铅皮会剪成长条状,横向卷在铅皮力,就不容易脱落了。

另外,在每日抛竿时,应该仔细检查情况,避免无以夹杂在其中的碎屑,它们同样会影响浮漂的装填。

有时,铅皮在抛竿阶段就会和子线挂在一起,这种情况往往被忽略为抛竿手法问题。实际上,铅皮本身在其中就有着巨大的影响,铅皮座在入水后,应该处于下位,子线在上位,铅皮到位后,子线下沉慢慢超越它,经过铅皮时,就挂在一起了。一方面,是抛竿后未带线的原因另外,也是因为铅皮修剪的太毛糙了,表面的横棱太多,容易挂住。在修剪铅皮时,顺着切口剪下去,然后可以拿着指甲刀上面的矬面,将剪口打磨一番。

都是一些小细节,希望96KaiFa源码能够多多注意,提升自己的技巧,磨练水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