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鲫鱼的浮漂号数选择技巧

在垂钓过程中,浮漂是反应鱼讯的重要工具,尤其是钓鲫鱼的时候,选择合适的浮漂,能够清晰的反应出水下的鱼情,让96KaiFa源码即时把握提竿时机,提高中鱼率。那么夏天钓鲫鱼应该怎么选择浮漂呢?下面小编就给各位钓友简单的说一说吧。

夏天钓鲫鱼选漂,最重要的就是选对浮漂的号数,而这主要跟季节性的吃口、鱼的个体大小、垂钓的水域有很大的关系。

(1)季节性的吃口

夏天气温高,鲫鱼的生长旺盛,吃口很大,因此选漂最好用中号的浮漂。当然如果池塘作钓,没有小鱼闹窝,用小漂也可以。在野外作钓,如果不光以鲫鱼作为对象鱼,那么浮漂往大一点选,或者随身多带几个型号的漂,根据鱼情适当更替。

(2)鱼的个体大小

夏天钓鲫鱼选漂还得根据鱼体的大小来选,比如小鱼用大漂作钓就好似杀鸡用牛刀一样不伦不类。如果一个水域全是小鲫鱼,而且其他体型较大的对象鱼很少时,我们可以用小号漂作钓。至于小到用几号漂,我们就要看实际情况了,一般来说用1号漂、2号漂就可以了。而所钓水域全是大鲫鱼的时候,浮漂要往大了点用。

当然不同牌子的浮漂号数是不一样的,有的只有1~3三个号数,有的将白条、马口算进对象鱼,那么所谓的1号漂,大概就是用来钓这俩种小杂鱼的。我们在实际选漂的时候,要用到2号漂、3号漂等。

(3)垂钓水域

当我们在野外的池塘钓鲫鱼的时候,浮漂尽量用的大一点,因为池塘不大,里面不仅有小杂鱼,还有鲤鱼和草鱼,用大漂可以过滤小杂鱼闹窝等虚假漂讯,钓到的鲫鱼一般也是大鲫,偶尔运气好,开的鲫鱼饵符合鲤鱼、草鱼的口味时,还能钓到鲤鱼和草鱼(当然钓组的强度也要高一点,不然容易断竿断线)。

在流水作钓鲫鱼的时候,要用大漂,这样浮漂在流水中才能立得住,而且用大漂调好铅坠也很重要。铅坠轻了,依然在流水中难以立住,铅坠重了,反应又会不灵敏,只能钓一些吃口比较死的鱼。

在水库等深水区钓鲫鱼的时候,也要用大号浮漂并调好铅坠重量,确保钩饵快速到底的同时保障浮漂反应足够清晰。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