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对浮漂正确及错误做法对比与保养细节

钓者忙于其它事务时,没有时间垂钓,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钓具。浮漂也要细心呵护,在干燥的环境中,浮漂是容易变形甚至裂开的,下次取出来施钓时就会严重影响鱼讯的传递。

平时钓者经常出钓时,浮漂需要随身携带,注意将浮漂放置在盒内或者筒内,以免受到损伤。到达钓场取用浮漂时,要小心地拔出,钓鱼结束收竿时,浮漂也要用毛巾擦去水分,做好清洁工作,使浮漂光滑而颜色清晰。

一、常见的几种错误做法

有的钓友新买来一只浮漂,看到浮漂上有灰尘或者闻到油漆的味儿,就要进行不断地清洗。这是没有必要的,只要用毛巾轻轻擦去灰尘,让浮漂静置几天,异味即可消除。

有的钓友认为新的浮漂上的薄膜去掉后,可以在水中更加灵敏,这是不对的。这层薄膜不能去掉,因为这是用于防水的一层漆膜,如果去掉,浮漂就相当于提前损坏了,寿命会大大缩短。

有的钓友认为给浮漂打上一点蜡可以使之更加光滑,提高其灵敏度,这也是不对的。浮漂的灵敏度是调钓时调整出来的,如果想保持浮漂的光滑与顺溜,只需要用软和的布擦拭一下就可以了,打上蜡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有的钓友看到浮漂收到一点点损伤或变形,就想用火来烤一烤来矫正。矫正的想法是对的,但不是用火烤,而是用开水来矫正。杯中倒入开水,蒸汽冒出,让浮漂在蒸汽上作用一会,稍加手指力度调整,然后把浮漂的两端固定一段时间就可恢复原状了。

有的钓友认为钓前将浮漂浸入水中较长的时间,垂钓时就能使浮漂的吸水率降低,这只能偶尔为之,是在自己没有浮漂更换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的,不能长期使用这种方法,建议还是再选购一只质量好一点的浮漂。

二、浮漂的正确保养步骤

浮漂也是钞票买来的,比较容易受损,如果保养不当,还是觉得有些可惜。钓友们如果某段时间根本没有时间出钓,就要按照步骤保养好浮漂。

首先是清洁浮漂。用柔软的毛巾或软布湿水,将漂身与漂脚擦干,然后在毛巾上涂一点牙膏,把漂尾小心地擦一擦,最后用清水漂洗后晾干。

然后是保养浮漂。用一头已经堵死的透明漂管,灌入轻质的石蜡油,然后让漂尾朝下进入漂管,让石蜡油浸泡漂体到漂脚,最后将漂管的另一头堵住。此时可用手指来弹这个漂管,看看有没有细小的气泡冒出,如果有,就需要修复一下,没有是最好的。

最后是保存浮漂。上面的步骤完成后就取出浮漂,但不能再擦拭了,将浮漂在泡沫塑料板上垂直地插好,放在避光且温度适宜的储藏室,等到下次取用时,只要将浮漂用软毛巾轻轻擦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按照以上步骤保养,可以使浮漂颜色鲜艳,整体笔直而坚挺,而且漂身的微小创口得以修复,从而提高防水性能。

三、保养细节的注意

保养浮漂的温度、湿度与保存的用具,都是值得注意的细节。如果储藏浮漂的温度过高,容易使浮漂变形,所以要尽量远离热源。

储藏室的湿度能在百分之二十五即可,湿度低于这个值,可以适当为环境加湿。保存浮漂的用具最好是专用的盒子,不建议用漂筒,因为浮漂在漂筒内容易挤压而使表面受损。

摆放浮漂最好垂直摆放,不要横着放置,漂盒中有压漂板,不能让它将漂压得太紧,不然容易变形。如果浮漂有点变形,可将浮漂浸泡一下,再用工具小心地使力让其复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