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七星漂钓组在冬钓中应注重的3个细节

关于冬钓选位原则、窝料的搭配、多窝走钓等常识性的东西不再一一展开,这里根据最近几次冬钓情况着重再强调3个细节:

一、线组必须要灵敏

冬季鲫鱼的吃口非常小,有时只是稍往上送1cm,有时稍下拉1cm,甚至含在嘴里原地不动,没有灵敏的线组是很难抓住这些微弱的信号的,当然用立漂好的朋友尽管用立漂,但鉴于很多钓友还是享受浮子往上冒的乐趣,所以还是有必要讲讲星漂如何去应对:钓位假如离岸近倒一点都不难,用4-6粒0000号浮子或3-4粒00号浮子配平衡的线组完全能胜任。

但冬季钓深,往往钓点在10m左右,有时用3粒0号的浮子还凑活着看看,但对于我们这些小老头来说甚至需要用到3粒1号浮子,相应的铅皮势必重量增加了,灵敏度打了折扣,饵下降速度快也影响了诱鱼效果,怎么办,看下图你就明白了,问题也解决了。

二、养好自己的窝

最近好像也有钓友谈到过这个问题,说的很好,涉及到几个问题:

1)打好窝后耐心等待,切不要急于开钓

先来的往往是猫鱼,别小看猫鱼,它们是信使,有了他们鲫鱼才更容易进窝,你钓走了或惊走了先头部队就得不偿失了~

2)打轻窝,少量勤补窝:

始终让鱼保持饥饿状态,竞争状态,而窝料始终保持吸引力!什么时候补?俺一般在出现鱼口减少或连钓三条猫鱼后补窝然后去钓下个窝~

3)最大限度不要惊窝:

除了个别密度高的生口鱼钓场,窝中一旦跑鱼,往往惊走一群鱼,要说不跑鱼那是不现实的,但要最大限度减少跑鱼的概率,一方面需要通过反复练习抓准提竿信号,另一方面注意提竿的手法,这个手上功夫需要好好修炼,冬钓当鲫鱼口微弱时,常常出现看不到漂动提竿却有鱼,而这个时候却是最容易跑鱼的,钓友们往往有两种提竿法:

一种就是提钓,快速抖腕至线组出水面20-30cm停住,手感觉无鱼则再徐徐放下,问题就出在这,我看到过很多钓友虽说是在提钓,但很多都是一抖后缺少停留片刻感受是否中鱼这个步骤,而是马上条件反射似的又放饵下去,这个时候却往往最容易跑鱼,大家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提钓法的好处在于经常能挂到鱼身上而中鱼,缺点也明显,容易跑鱼惊窝;

另一种就是匀速稍快提竿,手感觉有鱼则匀速带出窝子,无鱼则继续逗引,为什么这样也能上鱼?因为这是利用冬季鲫鱼吃食幅度小,动作慢的特点,当饵已含入鱼嘴,浮子无大的动静,此时若匀速上提,锋利的钩尖就容易刺穿吐钩慢的鲫鱼的上唇,整个过程需非常连贯,不能有任何停顿,不然容易跑鱼,尽管这种钓法也有跑鱼。

但比较下来跑鱼次数较提钓法少,关键不容易惊窝,所以权衡之后俺选第二种技术方法多一点,还有要说的就是尽量别在窝中起鱼,中鱼后尽快将鱼带离窝点再起鱼,这种小细节有时却很关键。

三、最大限度调动鱼的就饵积极性

1)尽量保证钩上红虫新鲜活跃

2)打轻窝,少量勤补窝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鱼有争抢饵的积极性,试想你假如打了一个重窝,鱼进窝一看到处都吃的也就没了竞争意识,对送上门来的钓饵未必觉得有冒险的必要

3)引逗

关于如何引逗我之前有过帖子介绍,这也是手上功夫,线组灵敏的饵下落慢,本身也有诱鱼作用,但有时鱼实在胃口差,这就必须将引逗的速度发挥到极致,我经常会在离底5-10cm的时候将饵控制到极慢的速度下降,有时甚至悬空停留片刻,这已经是最大限度的诱鱼了,假如连续这样引逗超过20次仍无渔汛,这个窝子暂时你就没必要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