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多变的早春垂钓选漂技巧

春季的天气变化无常,时而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时而细雨轻风、阴云遮日。然而春季出钓收获多少与日照强度和水温变化有极大的关系,因此多变的天气使垂钓的难度加大,所以在春季垂钓时,我们也应该慎重、科学地挑选一款合适的浮漂。

阳光明媚选一支竹脚短身长硬尾中号漂作钓

当阳光明媚、气温陡增的早春或仲春时节,多数的底栖类鱼类可能会离开冰冷的水底,上浮至水体的中上层水温相对升高的地方或者游至浅水区域,此时再在深水钓点采用底钓方法,可能就没有好的效果了,最好的办法是赶紧改变钓法或调整钓点。

另外,更换一支适当的鱼漂也许对你改变钓法会有所帮助:选一支适合钓浮的竹脚、短身、长硬尾的中号漂,一般不会出现大的错误。当然,这也不是万能的!我们还要首先注意了解鱼情,如杂鱼过多时,采用钓浮战术可能就是失败的。希望读者能够正确理解。

竹脚漂

鱼漂的漂脚材质采用竹质材料制成,它与漂身的连接自然、滑顺,没有明显的曲线变化,利于鱼讯的显现;竹制漂脚的密度大于任何材质的漂身密度,因而使鱼漂入水翻身时,速度较快、利落。在短身漂、浮钓漂、速钓漂的漂脚设计中被广泛采用。竹脚的设计主要以粗短样式为主。

阴云遮日选一支长漂身短漂尖的软尾小漂作钓

当阴云遮日、细雨轻风时,由于日温差变化不大,多数鱼类还是老老实实地贴底觅食。此时垂钓建议可选用长漂身、短漂尖的软尾小漂近处施钓。小漂钓组配重少,抛钩时对水面的冲击力小(对窝点内的鱼群干扰也少),下沉过程飘忽自然容易引起鱼的食欲,鱼咬钩后吞入的幅度较深,可以大大提高中钩率。

长身漂

漂身长度明显长于漂尖、漂脚的鱼漂。它的主体形状是以细长的流线形设计为多,漂尖多为细而短的软尾,也有细而稍长(不可能超过漂身的长度)的硬尾,漂脚多以纤细的碳脚为主。这种形状的鱼漂细长灵巧,漂身的整体长度的扩张弥补了细身所带来的浮力不足;

纤细的碳脚连同浑然一体的漂身直至漂尖,是在一种平顺自然的状态下悄然成型,在带来给人以赏心悦目感觉的同时,它真正的功用却是在水中完美地显现了鱼儿吸食、钩饵移动所给钓手带来的动感信号。最大优点就在于:以极小的阻力在第一时间真实地显现了钩饵被鱼牵动后,钓组破水下行的美妙瞬间,而又不会让鱼感觉到什么不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