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视觉与选漂的二者关系

太阳光是自然界的重要光源,它分解为——红、橙、黄、绿、蓝、靛、紫。这也就是我们生活中所说的七色光了。按照这样的顺序,它们的波长由长-----变短,也就是说红色传播的距离最长--------紫色传播最短。

有了以上理论,你选择浮标时就有了科学依据:

为了观标方便,尽量选择靠前颜色的浮标。也就是说红绿间隔的对比最好、其次橙绿、再其次黄绿。(两个颜色组合,跳跃一个颜色组合,对比更明显)一般没有红橙组合、红黄组合,因为颜色光波长临近(颜色就相近),对比度不强,不易观察变化,也就是这个原因。而红、橙、绿和红、黄、绿可以组合:但应该间隔为红-绿-橙,红-绿-黄,其他组合就不易观测。

浮标的颜色正是运用了光学原理来制作的。颜色是靠光的反射和漫反射传递到眼睛的。当然,每个人对颜色的感觉都有差异。

现在的漆,最好的就是荧光放大漆(在漆里加了荧光成分)。所以,钓友在选择浮标时,就可以得到帮助了。当你眼神不好时(近视或远视),你可以选择有红色的和放大荧光漆的浮标,再不行的话,就选尾粗一些的了。至于有色盲的个别钓友就看是什么色盲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