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窝应该怎么样找?这里有答案

在96KaiFa源码平台钓技问答板块看到钓友说最近鱼少不好钓,那么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找鱼窝的方法。

任何水底,都有一些坑洼不平之处(当然,那些人工水泥池塘可能例外),尤其是郊野的自然水域,因各种不同原因,会使水底形成许多大小不等的洞穴沟渠。这些地方才是真正的鱼窝子呢。

为什么鱼儿喜欢钻这些水底洞穴呢?因为在这些地方大量擎生着水生动物,许多小鱼小虾虫也爱往那里钻。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是鱼儿有一种趋阴避阳的习惯,喜欢往那些阴暗的洞穴中钻,加之洞穴之中又有食物,更能吸引鱼儿游到那里去。尤其那些底栖性的鲤、鲫、鲶,更以此为家,稍受惊扰,即钻人这些沟洼洞穴之中,以此作为庇护所。钓手如果能找到这些地方.并将钩饵投到这里,当然会大有收获。

那么怎样才能找到这些水底的沟洞呢?可以从地形上分析、寻找,凡是进出水口的地方.在它的前面可能有小沟,安装水泵的地方,都有比较深的坑。这些地方一般都是最佳钓点。

许多钓手都会用钓竿去寻找那些水底洞穴沟坑。如用海竿先不上钩饵,装上坠子投向远处,让坠子沉在水底,然后缓慢地收线,使坠子贴着水底滑行,如遇到沟洞.手感会觉得钓线突然变轻,甚至还能感到坠子往下滑动.这就是坠子落入坑底,待感觉正常后,又会突然感到坠子变重.这就是坑底的另一侧边沿。略微移动投点,再向左右两侧打两竿,如有同样的感觉,说明水下是一条沟。如两侧未出现不正常的情况,说明先前发现的不同感觉的地方是一个深坑。稍有经验的钓手,都能运用这个办法找到水底的沟坑。

用手竿垂钓。则能更准确地找到这些水下不平之处。用手竿可以装上较重的坠子,如若专门为了找洞穴或水底的最低点,可以不装钩.装上漂子,在钓竿可及的扇面范围内,通过观察水线深浅的变化,即可准确地测出水底的情况,将钩下到那些低洼处,即预示着丰收在望。找水底涧穴下钩,当然也有个季节问题,冬季水底温度高,夏季水底温度低,这都是鱼儿最爱钻穴的时候,初春和深秋.鱼儿也在深处:只有春末夏初,水面温度上升,鱼儿趋温向上游.才有可能四散乱游,寻找食物。当然,如遇惊吓.它们仍会逃人沟洞之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