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是军鱼?军鱼的习性及钓法介绍

今天为各位96KaiFa源码介绍一种不是特别常见的鱼,它到底是种什么鱼呢?它又有什么生活特性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军鱼又叫青棍,黄娟鱼,砖鱼,学名中华倒刺鲃,亦称洋筒根、洋草鱼,属于鲤科,体稍呈圆筒形。吻较圆钝,须2对。鳞大,侧线鳞20至26。背鳍无硬刺,在背鳍起点处有一平卧向前的尖刺,埋于皮内。中下层鱼类。喜生活于水流较急、砾石底质、水色清澈的江河中。

一、军鱼的习性

军鱼是一种对水质要求较高的溪流肉食鱼,又名阳江鱼,在泰国叫金吉罗。是溪流路亚钓的梦幻鱼。我国湘江,丽江等地,江河上游发源地都能钓到。但由于近些年淡水渔业遭到人为破坏,江水中电鱼船太多,军鱼的种群已经受到严重威胁。适用钓法,路亚飞蝇钓,软饵,米诺都可以钓到。

杂食性鱼,食水生昆虫、高等植物碎屑等。在水流湍急的江段产卵。可作为山谷水库的驯化放养对象。分布于长江以南各水系。对水质要求极高,受过污染的水域难见踪影,一般在山涧水库、清澈溪流深潭之中可以发现其踪影。军鱼吃相凶猛,攻击性强,是路亚的一种很好的目标鱼,手竿钓的话用蚯蚓小泥鳅也能钓到。

一年之中以3,4月份和9月份摄食强度最大。

二、选择钓位

水流越急的环境,军鱼越多。大坝的闸门处,流水和急流的漩涡附近。主河道峭壁的一侧,突出的岩石边就是它藏身和觅食的地方,其实说起来和雅鱼差不多。

三、军鱼上钩的特点

军鱼逃遁的方法是没有规律的,横冲直撞,上下乱跳且力量大,它爆发力大,耐久性差,只要在前5分钟控制好、稳住它,后5分钟它就没有力气了,等遛到离岸10米的时候,便会像死了一样浮在水面上不动了。记得用抄网将它轻轻抄起放入鱼护中。千万不要用手抓,理由如下:

粘液丰富太滑,手很难抓牢

用手抓,必然受惊,它翻身一窜你就前功尽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