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时间好钓鱼?早晚时段鱼最活跃

春暖花开,正是钓鱼的季节,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无论是钓鱼的淡季还是旺季,很多96KaiFa源码都拥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一天当中最好的钓鱼时间就是清晨和傍晚的前后了,为什么这样说?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地看一看。

1、一日三迁,早晚钓边

渔谚说:“一日三迁,早晚钓边”。这句话告诉我们,早晚是鱼类的觅食高峰期,鱼类大都会趋向食物丰富的近岸活动。这是一种自然现象,产生这种自然现象的因素无非就是水体溶氧量的变化。

水中的溶氧量是和水生物关系最为密切的因素。氧是所有水生物生存的重要条件之一。水中的氧主要来源于水生植物和浮游生物。在正常的温度和日照下,水生植物在光合作用中会释放大量的氧。这些氧会随着表层水的温度上升而停留在水表。当临近傍晚的时候,水表温度下降,于是开始了对流过程,当表层的水携带大量氧置换到水底,水底的溶氧量就增加了,底栖鱼变得活跃起来。

气压是决定溶氧量的另一个因素,温度越高,气压越低,水中溶氧量越低,反之则高。日落西山后,气温逐渐变低,气压变高,水体中的氧得到补充,鱼的觅食高峰期因此到来了。

阳光的消失意味着水生植物中断了光合作用,氧气的制造者马上转化成为了消耗者,加上水下可腐烂的有机物质的消耗,水下的溶氧又开始由高峰缓慢地向低谷滑落。直到第二天凌晨,水中的溶氧量下降到了最低值。

清晨,太阳再次照耀万物,新一轮的光合作用重新开始,近岸的浅水处再次氧气充盈,水下的神秘世界又呈现出勃勃生机,这个时间段毫无疑问会成为另一个上鱼高峰。同样,这个道理也可以为阴雨天气的清晨或者晚上不上鱼做出合理的解释。循着这个规律有的放矢地施钓,必有斩获。

2、超级大鱼吃“夜草”

夜晚对于想钓超级大鱼的朋友来说也很重要。成年大鱼生性多疑,警惕性高,它们生存的环境大多遍布渔网钓钩,能够成功地一次次逃避致命的捕杀而长成超级大鱼靠的绝不仅仅是运气,日积月累的斗争经验使得它们对环境的微妙变化都会做出强烈的应激反应,安静的觅食环境对它们非常重要。

水下是个神秘的世界,平静的水面仿佛自由祥和,可实际情况却是暗藏杀机。喜欢强光的小杂鱼,目光锐利,数量众多,游动迅速,抢食积极,而大型鱼行动迟缓,在白天的食物竞争中处于下风,所以白天是小杂鱼的天下。可是当黑夜来临,小杂鱼相继进入了休眠状态,水下的世界安静下来,这时水下的溶氧量适宜,于是食量超大的大型鱼类又重新夺回了水中霸主的地位。它们依靠灵敏的嗅觉,在夜色的掩护下悄无声息地逡巡、游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